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我的特殊好友@威灵顿

威灵顿是我呆过最久的城市。第一次抵达威灵顿的时候是八月中。当时我刚结束百合花厂的包装工作。这一个地方是我一到纽西兰就很想过来的地方,因为这里有一个很特别的人。他是我的恩人和特殊好友。他算是纽西兰打工度假的先锋队吧。2008年,他单枪匹马来到了纽西兰,2010年,他依然还在纽西兰,而且还在首都工作。这是我非常敬佩他的地方。两年前的他,有说服过我来纽西兰,但是因为自己个人的私人原因,所以我打消了此念头。2009,他再次苦口婆心的劝我过来看看,再加上我当时没一个固定的工作,2009的11月末,我申请了打工度假签,也顺利的获得批准。当我一抵达纽西兰这片土地时,是他帮我找到第一份工,也是他在身边给我忠告和鼓励,好让我在纽西兰的一步一脚印慢慢的成形。

威灵顿是一个靠海的城市,很多人说风特别的大。但是,我却只有一次体验到威灵顿的狂风。威灵顿的天气变化莫测,这倒是真的。我每次出门,都会带多一件夹克以免万一。威灵顿是一个文化气息浓厚的首都。这里虽然是钢骨森林,但是却带有艺术特色。有一条叫古巴街(Cuba St),这里常常有人在这里卖艺。除此以外,你也会在这里发现一些古色古香的老建筑坐落在Customhouse Quay,和Lambton Quay St的前端。

我最喜欢站在威灵顿海港吹吹风,前提是要大好天气。当我遥望着蓝天和大海,我会觉得很庆幸自己能来到这里,心里有再多的失落,顿时就会忘得一干二净。我在威灵顿一直独身作战。当时我的身心也逐渐疲惫,想回家的念头一直浮现在脑海里。但是,我不能这样就放弃,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

这里经常有人钓鱼。我曾跟那些钓鱼阿伯聊天,他们都是中国人。他们都用简陋的鱼线和鱼钩来钓鱼。我问他:“这里会有很多鱼吗?”他说:“今天的海潮有点低,应该钓不到什么大鱼。”钓鱼阿伯都带着他们的孙儿孙女一起随同而来。我听见阿伯以中文跟孙女说话,孙女以中文回应。后来,我无意间听到孙女和他的弟弟以英文交谈,很明显的,她说的英文比中文流利许多,而且还有纽西兰强调。我顿时觉得我的英文还比一个小孩子差。阿伯想要给我他钓的鱼,我跟他说谢谢他的好意,但是不必了。

我喜欢绕着港湾走走。我试过从港湾的Te-Papa走到火车站。沿途中,有许许多多的高级餐厅和咖啡厅。它们都面向大海,我好想进去坐坐喝个咖啡和吃东西,但是那个时候,自己的经济情况非常糟糕,不能随意花钱。我只好打消念头,离开。

我的特殊好友常对我说威灵顿都说不是人住的地方。他常叫我离开这里。我前前后后在威灵顿呆了六个星期之后,我果然真的决定离开了。我打算去奥克兰呆一阵子,再安编排我的策略。临走前的两天,我给了他深深的拥抱。谢谢他一直以来的照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