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回顾篇(威灵顿)

我当时是乘搭飞机由基督城飞往威灵顿。那个时候是旅游淡季,飞机票竟然还便宜过巴士和渡轮。从飞机场去威灵顿市中心只需30分钟,巴士票价为NZD8。

威灵顿的市中心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齐全。所有景点,都可以以步行完成。我建议大家把车子放一旁而走路。一来可以免得付泊车费,二来也免得找车位的烦恼。纽西兰的首都--威灵顿,是个高消费的地方。背包客要盘算好开支。我大约写出游威灵顿的攻略,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威灵顿要好几个地方必去,第一就是它最出名的博物院,叫做Te-Papa Museum。这家每天早上九点至傍晚五点供人参观的博物馆,入场是免费的。星期四则开到晚上九点钟。重点是里面有好多小游戏可以玩、电影可以观看。我呢,我花了两天的时间来参观。有什么游戏是大家必要去体验的呢?首先是互动触碰荧幕的小游戏。你可以摄了相或拍了影片,直接上传在银幕上。之后你还可以在银幕上涂鸦。接着,便是地震模拟屋。你可以在这间屋子里体验地震的晃动。第三便是它的巨无霸墨鱼。你可以在电脑上设计你理想中墨鱼的样子,再把那墨鱼命名好,然后储存在电脑又或者上传到你的电邮里。最后就是扛石运动。这些都不是普通石头,而是地壳里的石头。我后来才知道,原来埋藏越深的石头,它的密度越高。虽然它的体积一般,重量却是无比的重。

Te-Papa Museum

第二就是在山上看夜景,在威灵顿看夜景的地方有两个地点,一是Mount victoria,你得步行或驾车上去。另一个则是靠缆车上去的山。我个人是建议坐缆车。最后一趟缆车是到晚上十点。票价啊为NZD5来回,价钱合理而且也不必那么辛苦。你也可以在白天的时候乘坐缆车。若你是在白天上山,我是建议大家买单程的票,NZD3,搭缆车上去,然后走下山。下山的当儿你还顺便参观玫瑰园。

从cable car山顶遥望



第三就是Beehive Parliament。虽然这是全世界排名最丑陋的建筑物之一,但是里头有个free tour,我个人觉得很值得去听。这每个小时由一个专人带领的Free tour,会向你解释纽西兰的政治制度、会议等等。你会获益不浅。

Beehive Parliament

第四就是威灵顿的三大最热闹的街道。那就是Cuba St,Courtenay Place 和Lambton Quay。前两者是比较多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后者是上班族和高贵一族逛的地方。Cuba St有个永远填不满的水桶喷水池,Courtenay Place 有个美人鱼脱衣舞厅,Lambton Quay是名牌店的聚集地。

第五就是威灵顿的海港,那里有个水中喷水池。直到如今我还不知道为什么海中会有个喷水池。

第六就是最古老的教堂St Paul Church。这间教堂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它的特色是全由木制成。除此以外,里头有个大风琴。每一个月都有许多人在这里举行婚礼和丧礼。我个人建议去St.Mary of Angels。这间是所有市中心的教堂居中,最漂亮的一个。它的外表很壮观,里面有许多人像,墙上雕刻和玻璃窗绘画。若大家喜欢走路,我也建议大家爬个小山到Saint Gerald Catholic Church。这一间我很想去,但是最后还是没去到。据我的朋友说,这间教堂也不赖。

St.Mary of Angels


Saint Gerald Catholic Church

第七就是吃。威灵顿聚集很多马来西亚餐厅。每走几步路就有一家。我发现老外都喜欢吃Mee goreng 和 Roti Canai。我想要推荐的是全威灵顿最便宜的一家马来西亚餐厅--Satay Kingdom。Satay Kingdom和Oriental Kingdom是姐妹餐厅。前者比较经济实惠。这两家都坐落在Cuba St.的小巷,若稍微有点慌神,就会错过了这个路口。若想到这里来用餐,当走到JJ Murphy Pub的门口,请向左向右望,你就会看见Left Bank Alleyway了。从Left Bank 再走50米,你就会看见Satay Kingdom在你的左手边。

Mee Goreng

咖哩鸡

第八就是住。若你想住得舒服,我强力推荐YHA Wellington。这间六星级的背包客栈,是我住过最舒服的地方。另外还有一家也不错的是 Lodge In The City(BBH)。它是胜在前七个晚上是15NZD一天。接着就没有这个优惠了。这家是全威灵顿最便宜的背包住宿。虽然是12人房,但是有时你幸运的话,12 人房,也许只有你一个人。这家BBH再差也不会比Blenheim任何一间BBH来得差。它的品质还算过得去。

我个人是建议三天游威灵顿。若天气不错,第一天就去教堂、Beehive、缆车、海湾看夕阳。第二天若天气差就去Te-Papa。第三天就去Cuba St,Courtenay Place,玫瑰园和其他的博物馆。


夕阳前

夕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