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17-6-09 Kota Kinabalu 征服神山篇(2)

凌晨五点钟,大家的闹钟也陆陆续续响了。有些人比较早准备好的,就负责泡MILO给大家充饥充饥。

凌晨六点钟,我们昨天事先安排好的Van也在楼下等我们了。从KK市镇去神山需要两个小时半的车程。这个司机Uncle叫William,他是房东的朋友。他的人很友善也免费的把我们的行李寄放在他的Van上。下次如果你们要在KK找司机Uncle,不妨找他(William 016-8325 838)。他的价钱公道,也很乐意助人。

Uncle William一路上跟我们谈笑风生。他说,他差不多天天都往返神山,但是他一点也不会对神山厌倦。在这次的沿途上,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因为一路上迎接我们的是美不胜收的风景。大家肯定会敬佩创造这大自然景色的万物之神。我们有机会在半山歇一歇,顺便拍个全体照。



大合照



离开地球表面!Jump!

神山就被踩在我脚下!哈哈

九点钟,我们到了Kinabalu Park,我们付了门票、Check in、包了两位导游、付了保险费、领了我们的午餐包,就到附近的餐厅先吃早餐。我们这大队11人,用了大约RM890。Laban Rata的Sutera Lounge住宿费是RM330一个晚上(包括了两个午餐、一个晚餐、一个宵夜、一个早餐)。这价钱供作读者参考,下次要去,也知道大约要准备多少钱。

蔚蓝的天空,今天的天气真好!

注册名字

在这里购买保险、准证和Guide的费用。

入门票

10点30分,我们就乘坐吉普赛到Mersilau。

一辆吉普车可以坐5-6个人

去Mersilau Trail会经过的高尔夫球场

这里就顺便提一提爬神山的路线上神山有分为两条路线。那就是Mersilau和Timpohon。Mersilau全长6KM,Timpohon 呢, 4KM。至于哪一条比较好走,坦白说其实两条都不易。Timpohon是胜在距离。Mersilau胜在景色。请看一下地图:


任何人走过Mersilau,就会经过一个瀑布。这就是所谓的景色。还有另个分别就是它的路线是上上又下下,2Km就是这么样多出来的。

由于我是走Timpohon下山,所以,我也了解Timpohon。这里的路居多是上楼梯,而且是梯级比较高。Timpohon 也有瀑布啦。只是在一开始的路线。

我本身非常建议,如果你是第一次爬神山的话,最好走Timpohon,因为没那么耗力耗时。

话说回来我们这一班被凯文骗去的10只猪仔。我们一开始就向高难度挑战。就连Nizam(我们的guide)也说我们真够英勇!我们抵达Mersilau Trail已经11点了。Nizam告诉我们这一班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爬Mersilau其实是必须要在早一点开始的。因为整个路途从Mersilau直到抵达Laban Rata是足足有8km那么长。以一般人的速度来讲是每个小时走一公里的路。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八点晚上可以抵达Laban Rata。他会照顾比较慢的团友。谁走得比较快的,就自己顾自己。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的午餐包最好在4kM才吃。一路上,请不要乱丢垃圾,除了易腐烂的食物以外,其他的一概必须丢进垃圾桶里。

我们的Guide-Nizam,还有另外一个我没拍到,呵呵....

在起跑点拍张大合照。咦....凯文不见了!

我们在出发前拍了全体照后、做了暖身运动就出发了。刚开始,我还跟我的父母一起走的。

后来,我超越了他们之后,就一直一直独自一个人往前走了。刚开始的前面一两个休息站,我还可以遇上凯文、Desmond、Grace、Louis、Judy和Tai Seng。后来,他们都先走了,我就一直尾随他们。他们的速度比较快,把我抛在后头....呜呜呜。其实也没什么啦,一个人走也有好处,至少我爱停就停,要走就走。

从0.5Km-4.5KM我是个单独侠。当我爬着每个梯级,都一直鼓励自己、催眠自己别想路途还有多远。只要有路,就一直走吧。每一次的转弯,都希望别再见到梯级,但是每一次都是失望。后来就自我娱乐,以森林的景色来麻醉自己。每一次的转弯,就换个方式激励自己,不知前面是不是有更美好的东西等着我呢?

我要一步一布往上爬....

0.5公里了


一公里了

1.5KM了!

先歇一歇



第一个休息亭子

我跟Grace拍张照

就是那高峰,我今天就是要爬到那里去!


我到两公里了。


2.5KM

3KM

我后来抵达了那所谓的美景--瀑布和一个吊桥。我替我自己拍了照、自己跟自己玩一玩吊桥、自言自语的称赞这优美景色。其实一路走来,我都在自言自语的...

小瀑布先拍一拍照。



走到那么远,就是为了这个桥

还有瀑布...



接着,我发现自己爬得越来越慢、身体好累。我的肚子好饿,但是想到Nizam说要等到KM4才能吃。我就忍着....我的肚子这个时候在敲锣打鼓,而且还敲得很大声。
又看到它了....你好遥远哦....

一路上,都是有这样的楼梯出现





到了KM4,我还是还没吃午餐,因为没有亭子可以好好坐着。我告诉自己要看到亭子才可以吃东西。我又再使出力气,再爬....我越爬越没力气,直到我遇上了Judy和Tai Seng,他们给了我power bar,我才开始有点东西进肚子。

我终于抵达了KM5!我看见有亭子呢!我才拆包吃午餐。Judy和Tai Seng 觉得很惊讶,为什么我还没吃午餐。因为他们的午餐盒已经吃光了。他们说他们饿了就吃,他们的食物已差不多吃完了。我倒觉得自己太听话了,也因为这样而令我的身体透支。我的体力已严重的消耗。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因为,紧接下来的路程,除了更艰难的路,还有就是冷风。我的身体开始无法负荷。

我穿起冷衣来了。


到这里,就越来越冷了。

在这里被风吹,会打冷震。


幸好接下来的路,有Judy帮忙。他真的激励了我,继续往上爬,不要放弃。她每一次都先爬了一段路,就再激励我和Tai Seng加油。他教了我如何呼吸。我觉得呼吸很重要,因为它无形中减轻你的体力负担。我之前耗了许多力,因为挨饿所以没及时补充回来,造成我最后的一段路,特别吃力。

终于走完了6km的Mersilau Trail!不简单!

Persimpangan Dilema

选走Timpohon或Mersilau的人,都会共同抵达这分岔路口。在这里大家会用同一条路上Laban Rata。这里去Laban Rata 还有两公里的路程。很显然的走Timpohon 4km和Mersilau 6km的人,所耗剩的体力是有分别的,关键就在于那两公里。所以,走Mersilau的这11位团友,是值得敬一敬礼的!Tabik!

开始下起雨...

还有1.5km就到了。

夕阳照耀在KK的树林

夕阳就在我的脚下...

好美的云海!

还剩下一公里

Cameraman 冷到手都抖。

我们在6点半的时候,刚巧走到可以欣赏黄昏景色的地方。在那么累的情况下,我们勉强的挤出了笑容,拍了一张我们三人的合照。

虽然人的脸黑黑一片,重点是,我们一起经历过如此艰难的旅程。

这时候,我们看到了那Laban Rata的那白色建筑屋,心里是兴奋的。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但是也有担忧,到底我们还有多少楼梯还要爬?为什么你这么近,却那么远...我们已从天亮走到天暗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还是在往前走...

在傍晚七点钟,我们还剩下少于一公里的路程。Judy由于无法忍受寒冷的风,她先离开我和Tai Seng,希望能快点抵达Laban Rata取暖。我呢穿上了冷衣、雨衣和头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山上,继续向前爬。这时候,我充当Judy的角色,鼓励Tai Seng,一步一步向前爬。

Tai Seng 与我坚持到最后。

在最后的500meter,我们喝完了所有的水和食物。我们还趁着休息的时候,坐在岩石上,苦中作乐,欣赏天空上的星星和山脚下的万家灯火。在山上看星星,是一件可以暂时忘掉辛苦的事。因为星星真的好多好多又好亮好亮又闪着闪着。在海拔3000公里多的地方看星,我感觉我好像可以触碰的它们!

最后的一段路,是一段最难挨的路,因为你的心里是多么希望前面就是终点,可是每一次一爬上去,却还有石头梯级在前方。这时候,我多么希望可以听见一些人的声音,好让我确定我是就快到了。

就在我的手表显示着晚上8点正的时候,我看见了我们的Guide。他下来接我们。他告诉我们还有100米而已,就快到了。这最后一百米,感觉有如一公里。我和Tai Seng,走着走着...当我们看见前方有灯光的时候,我的心里非常高兴,但是我的身体无法加快脚步。因为身体已虚脱了。

晚上8点10分,我到了!当我推开Laban Rata 的食堂看见团友们等着我们的到来时,我顿时很佩服我自己,我总算办到了!他们留了饭菜给我和Tai Seng。我虽然肚子很饿,可是却不无法咀嚼食物!我完全没力气!我赶紧喝了水、绿豆汤,选了一些比较柔软的食物,慢慢咬和慢慢吞。我从未试过这样,我每次吃东西,都是胃口大开的,可是那天却反常。那晚,我逼了自己吃饭,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吃,不然我等下哪里有力气?我半夜的时候更需要力气爬上山峰呢!


终于到了!晚餐时间。

晚上九点半,我洗了一个特别冷的澡。因为在Laban Rata,热水供应只到晚上八点。我坚持要洗,因为整身汗水味。

接着我们全团队的人在我、Judy和Grace的房间里召开会议。讨论明天凌晨两点钟的行程。我们决定分为两匹人马。一队是2.30am上山,另外一对是330am上。我选择了后者,因为我想多点时间休息,好让我的身体复原。

10点15分,我穿上了冷衣开始睡了。我以为我会很快入眠...但是却没有...我竟然无法入睡直到凌晨两点钟...我说惨了,不知道等下会有力气爬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