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17-6-09 Kota Kinabalu 征服神山篇(3)

凌晨两点钟,我起了床。我看见Grace、Hans、Desmond、Louis和Judy已准备好要出发了。我呢则刷了牙,收拾了我的背包,也准备下去吃早餐。我是打算迟一点出发的。因为据凯文说,迟点出发也有好处,至少不会那么冷。

凌晨三点钟,我穿了三件衣服,手上拿着一个非常厚的冷衣就下去吃宵夜了。我逼自己啃了几片面包和美露。3点45分,我、凯文、Tai Seng正式出发。我相信是昨晚的体力还没复原,加上空气单薄,所以我走得比较慢。凯文很有耐心的叫我们别急,慢慢来,即使要爬到八点钟,他也无所谓。我和Tai Seng有了凯文的鼓励就以比较慢的速度爬上去。凯文也很有耐心的等我们。

一路上,除了楼梯还是楼梯。有些是木的,有的是石头的。我没携带照相机去,因为我以为天黑黑,也拍不到什么。可是,我后悔没带....

话说回来,有一段斜坡路是很好玩的,就是要用绳子拉自己上去。在黑漆的夜晚,完全看不见自己走的是怎么样的路。

5点45分,我们抵达了Sayat-Sayat Hut check point。到这里凯文说,可以领文凭了,但是是黑白色。我本来想继续再走的,可是那里的人奉劝我,别再爬了。因为以我的速度,我需要三个小时才能上到去。上到去是845分,再下来,已经是午餐时间,人家已经准备下山了。听到这样的话,我就取消了念头。我和Tai Seng就决定在这里休息,不爬了。这时候Judy也出现,原来她也是不打算爬。她说她好累,想睡觉。就这样,我们三人又再次在一起。

我到今天为止,还是觉得很可惜,为什么没再继续爬。我其实该再往前走,看自己能走多远,然后才决定是否放弃。我都既然来了,却因为一个人的话而就那么轻易放弃!唉....

我之前的路,是如何熬过来的?是靠自己的坚定意志力而换来了。如今都走到那么远了,我的意志力却消失了?心里的恶魔...我恨你!

大约七点,我们三人就决定下山回到Laban Rata住宿。由于天空已经亮了,我看见我刚才的来时路,那绳子的一段斜坡路其实是很危险的。稍微一个不小心,你就可以用最短的时间到Laban Rata(滚下山)。

下山,是我的强项。八点钟,我就回到了,并且吃了很多早餐。我觉得自己比较正常了,因为开始有胃口吃东西了。我的体力也逐渐恢复。

Laban Rata住宿

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回到来。最迟的是凯文和Desmond。由于我早回到,我还可以睡了个觉,才下山。

我们在11点45分准备下山。下山的路是走Timpohon,距离会比较近,只有6km而已。我们拍了个照,就下山了。我和凯文是走得最快的两个。



下山很容易,只是要踩稳就可以了,怕只是怕不小心扭到。下山的景色也不错。我们一路下山,都有给那些上山的人鼓励鼓励。

我用了3个小时15分钟,走到Timpohon的gate。那时候时间已是下午3点多了。在巴士上我接到Grace的电话说Louis的双脚无法走动,似乎很严重。他叫我通知凯文。我联络上的凯文,告诉了他此事,他赶紧向Kinabalu Park的人回报。

Grace和Hans打算等到他们下来为止,而我则先坐巴士回到了Kinabalu Park会见凯文,看需要怎么办。

在这里,我的爸爸妈妈已经在等候我回来。我连忙吃了午餐和喝水。Uncle William这时候也到了Kinabalu Park。因为还有许多人还在下着山,所以Uncle William、凯文、Gan、我爸妈和我一起在Sutera Lounge cafe聊天。

至于Louis,我们其实也无法帮不到他什么,最坏的打算是给钱叫人把他扛下山。Loius果然花了RM350给人背下山,因为他的双脚已经抽筋,膝盖疼痛已无法再走动。他的伤势不简单。

无论如何大家安全的回到才是最重要。钱毕竟是身外物。

6点45分,我们离开了神山,又再次回到了Marina Condo。我们回到去已经9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