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马六甲-世界文化遗产(序)

马六甲或称为古城在2008年7月7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项头衔除了令马六甲一夜成名,也顿时保障了它的历史遗产,不再被受破坏。

熟悉的红屋

我对马六甲情有独钟,因为那里有我的欢乐的童年。我从0至9岁是居住在马六甲的兵营里,一个叫Kem Terendak的地方。我童年的家距离马六甲市中心大概有30公里吧。虽然如此,我还是很骄傲我曾住在这里。因为这里有被公认的无数辉煌历史遗产和记载,也有浓厚的艺术文化气息。从马来王朝至葡荷英日殖民时期,接着到马来亚独立,我们都还可以在今时今日的马六甲古城中,看见后代们努力的传承他们祖先的文化。例如,娘惹佳肴、三寸金莲、木屐、剪纸、葡萄牙舞蹈、葡萄牙菜肴等等。

剪纸店铺

各类的手工艺品

娘惹菜

任何人来到这个城市,都会被周围的环境给感染,成为一个文字彬彬、具有文化的人。平时爱随地丢垃圾的人,也会忍耐着找到垃圾桶才把垃圾扔掉。因为不想一个垃圾而破坏了这美好的景色。

其中一条古街

走在古街上

马六甲河畔

三轮车,跑得快,上面坐个老太太....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