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马六甲-世界文化遗产(二)

3月29日,我和我几位要好的朋友组了一个小团队来到了古城。我先大约介绍一下队友的名字。
司机-凯文
收银员-岚迪
贵宾
-穿着MILO T-Shirt的安德鲁
-家里有五只狗狗的Fifi
-很'厉害'说中文的雷内

MILO代言人-安德鲁

中文大师-雷内

团长+收银员-岚迪

司机大哥-凯文

八点的天空
我们在一大清早的八点钟开车离开了首都。在九点钟,我们抵达了古城。

到马六甲了!

看看时间!

有招牌迎接我们了。

我看见了那熟悉的建筑物、心情特别的开心。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吃粒粒鸡饭。这粒粒鸡饭是最驰名也是最老字号的一家。我觉得鸡肉是没怎么样,饭团就比较好吃。我们把肚子填饱了之后,便展开了探索古城的行动。

一人五粒,一粒三毛钱

我怀疑他的菜刀有问题,切到好像被狗咬酱....

老板,你要磨一磨你的刀了。

在马六甲,我建议大家用用步行从一个地方走到另外一个景点,这样会比较方便。我们先在基督教堂外参观。基督教堂(Christ Church)建于1753年的古老教堂,是一座高雅的荷兰建筑物。它长82尺,宽40尺,高42尺。

基督教堂外

假风车象征着荷兰

在基督教堂外,都聚集了三路车。这里的三路车都有夸张的装饰。我本人最无法忍受的是差不多每辆的三路车都装上了大喇叭和扩音器,三轮车伯伯完全不理会他人的耳朵,而播放吵闹的迪斯歌音乐。这样的优美的画面与如此的吵杂音乐,完全格格不入。为什么伯伯不播古典、纯音乐、爵士、清静的歌曲?我要我的耳根清静啊。

三轮车的夸张装饰



坐在红屋阶梯

有点走样的星星

在广场中心,有一个英式风格名字叫维多利亚女皇的喷泉,喷泉造型清新雅致,是1904年为纪念英国维多利亚女皇而建的。广场四周有几个小小的花园,它们和喷泉一起构成了完整的广场。广场一侧面临着交通要道,其余两侧则被一个鲜红的荷兰风格红砖建筑物和教堂环绕着,建筑物满身橙红色是荷兰殖民时期荷兰式的建筑物。

交通要道

小小的花园

钟楼

凯文-摄影师

维多利亚女皇的喷泉

维多利亚女皇的喷泉

Mr.Bean熊熊与我
接着,我们走上楼梯,到了荷兰红屋。荷兰红屋或称为Stadthuys,座落于马六甲河畔。它建于1641至1660年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它原为教堂,后改为市政府,现在更是马六甲博物馆,里边藏有马来、葡萄牙、荷兰和英国的历史文物。 在这里也有个郑和的小博物馆。虽然需要收费,但是也只是RM5。我们在里面呆了两个小时,才把所有的东西给看完。所以,五块钱是值得的。

Stadhuys的窗外

博物院内观

博物院的小模型

马六甲河畔

已经变得清洁的河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