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part 1)

这次,希望可以飞的岚迪,也许真的可以飞了。

上个星期六(17-1-09)和日(18-1-09),我去面试当空中小姐。我分别应征两间航空,那就是马航和亚航。先说星期六的吧。

虽然面试在九点早上开始,但是我八点半就抵达了马航大厦门口。那天早晨的天空是晴朗的。

晴朗的早晨

我到了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在门口排队。那个guard叫每个人填了资料,就可以进去,不必在门口等待。



我填了资料,就跟着前方的人,走到了MAS的大门口。





当我抵达了等待区,我吓呆了,因为已经很多人坐着等。我拿到的号码竟然是第129位。我就只好耐心的等。




接着,依照着号码牌,我被安排到量身高处。170公分的我,完全符合了他们的主要的基本需求。在这里也顺便提一下马航空姐和空少的基本需求:
Malaysian citizen aged between 18 and 30 years
Academic qualifications: Passed SPM or an equivalent qualification recognised by the Malaysian Government with credits in Bahasa Malaysia and English and passed in any other 4 subjects including Mathematic taken in one sitting
Fluent in Bahasa Malaysia and English (fluency in other languages is an advantage)
Minimum height:
Male – 165cm
Female – 157cm
Excellent health and good eyesight (not colour blind)
Pleasant personality and genuine passion in customer service

过后,马航工作人员就会检查你的成绩,主要是马来文、英文和数学要credit。这结束之后,我和其他应征者被安排到一个礼堂里。当填写好另一份表格后,我被安排与另外五个人同组。我们这六人借着要面临的是第一关的面谈。我当时一点也不紧张,我带着玩玩的心情进去。其实只要你当着去聊天的心情就可以了。访问题目一点也不难,非常的简单。就这样,我就顺利的通过了第一关。在我的组当中,三人过关,三人失败。

在外等待受访问

我那天的装扮。Kebaya装

像个马来人吧

第二关,是量体重、身高、指甲、疤痕、纹身以及走猫步。第二关,我反而在走猫步有点小紧张。现场没有镜子,我不知道我自己走得怎么样。应该还可以吧。第二关之后,就是回去等消息的时候了。据说会在两个星期后接获通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