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我的家乡(三)

今天我的家乡,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到外地工作。我的家就是很好的例子。我的哥哥在槟城,我、姐姐和妹妹在吉隆坡工作。我们都会抽空回家看看爸爸妈妈。

如果你有机会来到我的家乡,有几个地方你必须去的:
(一)龙珠果园
自从JE的事件后,原本的养猪业者都纷纷投入于其他行业,例如养鱼、养鸭、养鸡、养羊等等。前阵子,龙珠果由于价钱较高,农民都种起龙珠果。但是现在龙珠果逐渐泛滥,价钱也变低,好景已不在。

(二)Sahara果园
讲明是果园,里头当然有很多果树。我只去参观过一次。呵呵。里面有的果树,你说的出的本地水果,这里都找得到。这里每次周末日都会有吉隆坡巴士特地来这里观光哦。

(三)码头
就是这条河把森美兰和雪兰儿分为两个州属。这里也有个码头和小渡轮是用来载送人们和摩托车的。对于那些经常来返BukitPelandok和Sungai Pelek这两个小市镇的人,这条河给了他们很大的方便。驾车的话,需要二十分钟,但是如果搭渡轮的话,10分钟之内就可以抵达了。一旦你在河中央,你就是属于半个森美兰半个雪兰儿的人了。
当然,你可以只是纯粹乘搭船,一直来来回回。重点是要给那驾船的Uncle船费就可以了。每一趟的船费是两毛钱。

(四)看猴子
这里有两个地方可以看猴子。我讲我经常去的那个吧。地点就在于要去码头的路途中。其实最好找个地头蛇(例如我)带你去会比较好。由于这里的红树林被中间被一道红泥路分开了,所以这里的猴子有分为两个帮派。一个叫左帮派,一个叫右帮派。一旦有人给食物时,如果那食物是掉落在左边的红树林,那么就属于左帮派的,如此类推。







(五)益桥华小
这是我的小学。现在跟以前比起来,变得豪华了。这里有四楼的校舍,还有一个搭棚的篮球场。我自己也很少去小学看看了。最后一次是因为选举,要去投票,才再次回到学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