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我的家乡(二)

我的家在很久很久以前是个非常著名的养猪区。但是在1998年,经过一次大灾难(日本脑炎)后,这里转眼一变,变成了灾区,甚至还被宣布成戒严区。在这里有五十万头猪被活生生的埋葬和杀死,有百多人病死。我的甘榜经过这一次事件后一夜成名!

我的父母是最后一个离开村庄的人。我父亲还义务跟政府派来的兵一起实行戒备行动。我父母亲眼目睹,猪群如何活生生被枪毙,还有如何被赶然后掉入一个已经挖好的大洞,再活埋。我爸妈告诉我,有一只母猪为了护着它的小猪,被打了好几抢,仍然站立在,不肯倒下。它为了不让小猪受伤害,一直撑到最后。那些马来士兵们,看了也不忍心再开枪了。我妈妈则看了这情景也掉了眼泪。

到最后,这地区最终还是被宣布为黑区。所有的猪要被人道毁灭,所有人类必须隔离,不准回来,直到接到通知为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