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我的家乡(四)

每一次回家,有时是自己一个人回,有时是凑足一辆车的人数才开车回。凑足人数的情况,大多数是跟我的大姐、姐夫和我的妹妹。每一次从KL驾车回家,需要一个小时又五分钟。这是一个很近的距离,每一次听着歌,不知不觉就回到了。妈妈喜欢我在路途中的一个马来档口打包laksa回家。可是,每次我回来的下午,那个马来aunty都没开档,真扫兴!

以前在还没有自己的车子的时候,回家总是要劳烦爸爸来车站接我。现在回家,有是还载我爸妈出去吃东西呢。每逢佳节、特别是爸妈的生日,我一定回家。每一次回去,他们都很开心,但是当即将要走的时候,我可以发现他们舍不得的眼神。有时,我会觉得自己没本事,我已经有一年多,没有给钱给我爸爸妈妈了。他们养到我那么大,供我念书,可是我却没有回馈什么。

今年我爸爸生日,我回家。晚上我跟我妹妹请爸妈吃饭。我爸爸跟我说了一个很感动的话。
我问我的爸爸:“爸,我好像没有给你什么家用,你不会怪我吧?”
我爸说:“不会,因为我们的感情不是用金钱买的。”
我听了,好感动...

2 条评论:

  1. 亲情篇。。

    你很孝顺,我自愧不如。

    回复删除
  2. 紫朝,
    但是我觉得自己不能给到他们什么。我觉得自己好失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