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越野摩多登Mount Merapi骑零距离看灾民墓区

景点类型 :印尼最活跃的火山 
推荐商品 :越野摩多攀山越岭 
景点消费 :IDR 50000半小时/2公里

Mount Merapi背着多少农民的辛酸史。它给予农民肥沃的土地,也置于农民于死地。人的渺小更本无法阻挡大自然的力量,所以大家都选择“听山由命”,能活多久就多久。

越野摩多登Mount Merapi骑零距离看灾民墓区

越野摩多登Mount Merapi骑零距离看灾民墓区

这是我第一次爬上火山,也是距离466天前的大爆发后,步入灾区。我的导游Tanto把我载到半山,然后从这里开始租了一辆越野摩多车登山。我觉得IDR 50,000=RM 16.80租半小时或两公里的行走路程是合理的。当然,若大家想省钱的话,可以慢慢地走上山。

70度的倾斜

熟练的Tanto把越野摩多车奔驰上山,还在一个转弯口走下坡。这斜坡令我捏把冷汗,因为路况是70度的倾斜和狭窄下坡路,更恐怖的是还有一个深土坑。若他一不小心,后果就不堪设想。

灾民的墓区

幸好有他把我载到这里,不然我也不知道这里是灾民的墓区。在一片大约半个羽球场大小的黑沙上,堆积着由石头拼排而成的“MAKAM”字眼,代表墓地的意思。 越野摩多登Mount Merapi骑零距离看灾民墓区
我诚心地在墓地前拜拜,希望他们安息。

面目全非,一片“黑沙漠”

接着,我们离开了此地,到更高的地方去。Tanto说,我踩着的这一片土地曾是农民的家。但是,现在家没有了,只剩下一些石头。在我的前方曾是一大片的农田,现在已面目全非,一片“黑沙漠”。

年幼者还依然住在火山危险地带

越野摩多登Mount Merapi骑零距离看灾民墓区
由于归还摩多车的时限已到,我和Tanto只好下山。在下山的途中,我巧遇一班学后要回家的小学生。可见的,不少年幼者还依然住在火山危险地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