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466天后在Mount Merapi发现废墟墙上的绘画

景点类型 :印尼最活跃的火山 
推荐商品 :废墟墙上的绘画 
景点消费 :IDR 3000入门票

Mount Merapi废墟墙上的绘画,令我心情沉重。我看着黑黑又秃秃的一片地,这里到底活埋了多少人?我踩着这片地,参渗了多少巴仙的骨灰在里头?

 

353人命的事件

大家应该对2010年10月26日爆发的Mt.Merapi而吞下了353人命的事件略有印象吧?没有也无所谓,我大约回顾一下这场天灾。当时无法及时疏离的落难者,加上短期内又重返家园的农民,不幸遭到后续的爆发而惨死于沸腾的熔浆下。 466天后在Mount Merapi发现废墟墙上的绘画
我被载上山的心情,一刻比一刻沉重。我看见了破碎的瓦片、遗失三面墙的家、失去顶盖的家园、光秃的农地、干枯的树。火山的爆发令他们遗失了家园和最亲近的人。

活在生死边缘

466天后的今天,那里的农民依然在原地建起了新的家园,似乎不怕火山再次发怒的那一刻。他们宁愿活在生死边缘,守护着这片农田。

据当地的居民表示,Mount Merapi,平均每五、六年会爆发一次,难怪它被称为全印尼最活跃的火山!

废墟的墙上的绘画

一路上,我被一样东西吸引住了,那就是废墟的墙上的绘画。虽然只有四幅,但是我看了心情变得心酸。这四幅画的共同点是每个人物都只有背影。大家在画里各忙各的,例如女人照顾小孩,小孩则涂鸦。
466天后在Mount Merapi发现废墟墙上的绘画
女生闲着坐在家门
466天后在Mount Merapi发现废墟墙上的绘画
妈妈看着年幼的孩子
466天后在Mount Merapi发现废墟墙上的绘画
母亲背着婴孩
466天后在Mount Merapi发现废墟墙上的绘画
男孩在墙上涂鸦

他们的家园,他们唯一的家

这四幅画,反映了农民们在家门前会做的事。我无法劝勉他们别在山上耕种和居住,毕竟这里是他们的家园,他们唯一的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