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纽西兰打工渡假写出漂亮的cover letter卖自己出去

想到写履历表,但是自己英文又不好,真的很难搞。幸好,纽西兰人都不计较,诚恳比一切来得重要!

 

哪些行业会看CV?

其实无论是CV还是Resume,都可以接受。经过13个月的在纽西兰工作后,基本上,农作物行业的工作都不会要求看CV(Curriculum Vitae)或履历表。他们只要你四肢健全、身体健康就会录取你了。

至于管理、客户服务、旅游、餐馆、饭店、护理等等行业,雇主就会要求CV。至于CV里有什么资料,我想已在职的各位,都会有一份,所以我就不多加解释。

让你在雇主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cover letter

我觉得比起CV或Resume,cover letter最为重要。一封cover letter足以让你在雇主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Cover letter需有以下条件

1. 诚恳 - 表现出自己真的很有兴趣,很诚恳地想在这地方上班。
2. 直接 - 把自己想要的东西,直接写出来。你要了解雇主也许没有什么时间阅读你的信,所以越精简越好。
3. 优点 - 虽然这一个环节看起来很假,但是若你的人真的很好,那就不怕说出来哦。这是唯一可以把你自己卖出去的机会。
 

我曾交给Simply Paris餐厅老板的cover letter

Simply Paris是一家在威灵顿Cuba Street非常有名的法国餐厅之一。老板和老板娘都是法国人。

我是看见窗前恰好有张应征服务生的帖子后,便进去询问详情。当晚,我就写了cover letter和电邮了我的resume给他们。内容是这样的: 纽西兰打工渡假写出漂亮的履历卖身出去
以上的标记,1、2、3就是我以上所说的诚恳、直接和优点。

结果?

我没得当成服务生,可是却成为了他们的普通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