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投靠工头在纽西兰寻找工作还是靠自己的能力

“投靠工头在纽西兰寻找工作还是靠自己的能力”?我了解前途茫茫,不知何去何从的滋味。若有人找好工作,你只需去报到,其实也不错。

 

工头帮了我开了一个源头

不瞒大家的说,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经过是经过工头的帮助而获得。所谓万事起头难,其实工头帮我开一个源头,好让我才可以继续体验下一份工作的经历。


投靠工头在纽西兰寻找工作还是靠自己的能力

这个问题我相信是许多刚到纽西兰打工渡假者的疑问。靠工头还是自己,我都试过,我不敢批评哪个较好,但是可以分析两者的分别,最后的决定还是在于你哦。 投靠工头在纽西兰寻找工作还是靠自己的能力

靠工头好吗?

我本人是不建议,因为我希望大家可以走出自己的路。但若是并不得以,那也没办法了哦。

税务代号CAE VS M

CAE是一项特殊的税务,所有在季节性的农作业里打工及不会超过三个月的人士,都应该填写这个代号。 M则是任何行业工作者、只有一份唯一工作的人士而填写的代号。

CAE的坏处

CAE是最贴切打工渡假者的工作性质,但是它的唯一坏处是税抽得偏高。但是大家也别担心,这些所扣的税,最终会归还(tax return)。至于会不会100%,那就得看是否符合一些条件

税务代号M

M和CAE相比之下,两者的偏差接近一倍。我本人是认为,如果可以减低税的巴仙率,那么每个星期的的工资就会增加。与其把收入奉献于IRD,不如放入自己的口袋比较实际。

到底什么时候该填CAE,什么时候该填M?

打工渡假者难免会对这两项税务的代号困扰。我第一份工作是听着工头的指示填写CAE,接下来的呢,我统统都填写成M了。呵呵。

欠缺的工资单,怎么办?

有时候工头因为忙碌,往往会忽略了发工资单给予打工渡假者。其实,这些都对延签的影响不大。只要工头有帮员工缴税于IRD,那么移民厅可以根据IRD的帐目,而证实此人真的有在农作物业里工作三个月。

有人说,工头会吃钱,虚报工作小时,是真的吗?

说真的,我本人没刻意天天去计算自己的工作时间,然后再与工资单里的数目做比较。我这个人比较随便,也比较单纯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