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武昌街-台北电影街武昌街

电影
武昌街-台北电影街武昌街

武昌街-台北电影街武昌街

在台北若想看电影,大家都会往电影街或101的华纳威秀影城。这一次我却挑选武昌街是因为它的历史背景。

台北武昌街是名副其实的电影街。1930年开始,电影街开始在这里成型。那时候,一条武昌街就有十多家戏院,热闹非常。电影街在巅峰期,戏院的数量竟高达38间!
四家主要戏院

四家主要戏院

如今,整个电影街有四家主要戏院,那就是乐声戏院、日新威秀影城、In89豪华数位影城和台北新光。附近的戏院则有国宾戏院、绝色影城、真善美戏院、凯萨数位影城、西门戏院等等。

 

电影院最密集的地方

虽然经过了几次的改造来应付时代的竞争,电影街仍逐渐被101的华纳威秀影城取代。虽然如此,这里依然是电影院最密集的地方《塞德克巴莱》

 

《塞德克巴莱》的大海报高高挂

那天是雨后的电影街,人潮稀少,《塞德克巴莱》的大海报高高挂。我多想冲入戏院里购票,奈何我的行程紧逼。

除此以外,电影街也强打《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两部电影都是我看好的台湾电影。果然在今年2011年的金马奖,《塞德克巴莱》获奖无数。

 

2011年金马奖得奖名单

2011年金马奖得奖名单
最佳男配角为电影《塞德克巴莱》的演员徐诣帆
最佳新人奖为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演员柯震东
最佳创作短片为陈钰杰拍摄的《小偷》
最佳造型设计是电影《刀见笑》的设计师郝艺
最佳美术设计为电影《武侠》的设计师奚仲文
最佳剪辑为电影《寻找背海的人》的陈晓东
最佳音效的得主为电影《塞德克巴莱》音乐人杜笃之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为电影《塞德克巴莱》音乐人何國杰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为电影《翻滚吧!阿信》音乐人乱弹阿翔
最佳导演为电影《桃姐》许鞍华
最佳女主角电影《桃姐》叶德娴
最佳男主角电影《桃姐》刘德华
最佳剧情片电影《赛德可巴莱》果子电影有限公司,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电影主题乐园

大家在电影街,不妨到电影主题乐园。这里可以让大家穿梭时光隧道,回顾西门町电影的历和演变。

电影爱好者,千万别错过台北电影街武昌街哦!

4 条评论:

  1. 去了这么多次台北,都还没进过电影院,下次又机会要体验一下,新加坡都没有这样的街。

    回复删除
  2. Gladys,
    我也没有啊。时间上的关系,我只在这里走走。

    回复删除
  3. 哦,又机会要体验! =)

    回复删除
  4. gladys,
    真的,我们下次起去体验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