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淡水红楼咖啡馆风景真赞!

淡水红楼咖啡馆看淡水景色

淡水红楼咖啡馆看淡水景色

淡水红楼咖啡馆或称为Red 3 Cafe,是一家1899年的老建筑物。红红外墙红砖和建筑设计与淡水的英国领事馆十分相似,一楼内墙则采用了北投出产的唭哩岸石,散发着阳明山石造民宅的特色。曾经是一位建筑富豪、诗人的豪宅的它,直到2000年,复修之后,开始成为商业空间。
  一家1899年的老建筑物

怎么来到Red 3 Cafe?

要来到淡水红楼咖啡馆其实是有两条路可以选。最方便和容易的就是从淡水老街,爬上100多级的楼梯。

第二条路,其实是我和Ally误打误撞不小心走到的。我们是从淡水阿给的真理街走向对面的新生街,然后爬上一个小山坡。我有一度怀疑,这条路真的可以抵达哪里吗?周边都是老老的,旧式住宅区。突然间,在一间住家的小巷墙上,我看见了淡水红楼的指示牌!果然穿过了一个阿嘛的家后,再下5级楼梯,我就到达淡水红楼咖啡馆了!

red 3 cafe
我们的冒险精神,让我们发现了一条新路。
三层楼的淡水红楼咖啡馆

三层楼的淡水红楼咖啡馆

淡水红楼咖啡馆有三层楼那么高。第一和二楼是餐厅,餐厅里除了有台菜,还有粤菜、川菜等等。三楼是咖啡馆。据说许多附近的大学和中学生都爱来这里聚一聚。其中有:真理大学、淡江大学、淡江中学生。

由于是下午茶时间,我直接去了三楼的Red 3 Cafe。由于这里很高也有个观景台,所以风景最优美。它把整个淡水的景色都收纳在内。可惜当天淡水的天气不是很好,风很大。景观台也暂时禁止进入。我只好坐在靠窗的位子,歇一歇。
  NT150的最低消费的限制

NT150的最低消费的限制

我打开餐饮目录,这里有个NT150的最低消费的限制。可见的,这里曾经应该有很多学生只来这里坐坐,没点饮料。

由于天气炎热,我点了一杯冰冰冷冷的水果茶。 Ally点了一壶热茶。腿累的我们,这两杯饮料让我们迅速地回复了体力。

在淡水红楼咖啡馆的主要重点不在于饮料还是美食,而是有个可以高处遥望淡水海港的地方。如此赞的地方,去哪里找?
  淡水红楼咖啡馆
品尝着我的饮料当儿,我在这里写了寄回家的台湾精美明信片。


地址:25199新北市淡水区三民街2巷6号3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