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双亲节快乐

希望可以飞的岚迪




2011年的母亲节,我还在纽西兰,所以只好在电话中跟妈妈祝贺。今年的父亲节,我非常乖地呆在家跟爸妈一起庆祝。

这一天,我家乡刚好有办一个双亲节晚宴。主要是邀请我村庄里的乐龄人士参与。由于我爸妈是筹委成员之一,我是他们的女儿,当然也要出一份力。这一天我带着我的照相机,当起当晚的摄影师之一。其实我只是带着玩玩的心情,随便拍拍。

当晚,我除了要兼顾台上一举一动,也要跟着我的母亲一桌一桌去拍老人家的大合照。我发现有些老人家好活泼可爱,有些则沉默寡言。无论如何,大家都非常的配合。我拍得一点也不会累,还不亦乐乎呢。

当晚的美食佳肴,是由Uncle华忠精心设计和包办。他以老人家的健康为前提,烹饪出了八道色香味俱全的斋菜。贴心的他,为了让大家享受斋菜的乐趣,有些菜色还模仿得惟妙惟肖。

当我跑到厨房想把辛苦的幕后人员给拍下来时,Uncle华忠拉着我,要我帮他和他的佳肴照相。原来,他不但有一手好厨艺,也有非常高的配合度,真够阿沙力!

我在这里还巧遇了我的中六的朋友。她带了她的家人和女儿一起来参与。

台上的节目,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唱唱歌、跳跳舞、变变魔术,最后颁颁奖。然后整个双情节就这样结束了。

我觉得此晚宴的真正意义,不是表面上的节目,而是一颗心,孝顺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