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我在纽西兰一周年的到数日第6天


当Motueka的工作结束后,我去了Blenheim。Blenheim是全纽西兰最大的葡萄园,也是酝酿葡萄酒的胜地。虽然如此许多人比喻Blenheim是个地狱。因为Blenheim在纽西兰打工度假者的心中是和绑枝划上等号的。大家都一致认为,即使什么工作也没有,也千万别去绑枝。那是一点也不赚钱的工作,早上要挨冷、午餐要吃冷冰冰的午餐、傍晚会剪到手疼。还有流动式的厕所真的很臭。

我抱着的心态却和大家不同。大家似乎忘了打工度假的真正意义。如果大家在另外一方面想,有多少人可以在葡萄园上班?我到过的葡萄园,风景都非常优美。山上有绿油油的森林,甚至还可以与绵羊们一同工作。

无可否认冬天的早晨是冷了点,午餐没有弄热食物的微波炉,一整天剪剪梆梆,手难免会痛。有流动厕所总比没有的好吧?在我的心里,越辛苦的东西,我越要挑战!因为只要你能克服这一切,将来再辛苦,你也会微笑的说:“这叫辛苦吗?不是吧?”

绑枝的工作有很多,但是就要小心工头,这倒是真的。我很幸运地跟到一个马来西亚工头。每到新的果园绑枝,他都会事前跟大家宣布绑一棵树的薪金。好让大家心里有数,今天赚了多少钱。除此以外,payslip也准时的发,薪金也准时入账户。

Blenheim的市中心还蛮大的。每一个星期天,我都放我自己一天假,到处去逛逛。我、Charles和Kay都会找一家餐厅,谈天论地直到下午时分才回家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