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Mount Tasman & Mount Cook

我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曾唱过这样的一首歌:
“我爱我的家,在那山脚下,门前有颗椰子树,有种很多花......”没想到今天的我,正在处于这首儿歌的状态中。

Mount Tasman是纽西兰第二高的山。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脉上的它,拥有高度3497米。Tasman冰河是续喜马拉雅冰河后,最大的冰河之一。距离四公里处,便是比它长得更高的邻居Mount Cook/Aoraki,3745米。它们是爬山爱好者的天堂。在Aoraki的东边是Tasman Glacier,西边则是Hooker Glacier。

Mount Cook 在 101 New Zealand Must Do的排行榜中,排行第16位。虽然Mount Tasman没有被列入在内,但是它闻名的Fox Glacier和Franz Josef (101 NZ Must Do排名第52)冰河就坐落在这山上。

这两座山,一直会陪伴着我直到五月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