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星星堆满天

这几个晚上,福克斯的星空都挂满了星星。我对天文学没什么深入的研究。在我的脑海里,最深刻印象是南十字星(Crux)。我记得,那是在小叮当的其中一个故事中读到的。我忘了何故大雄会飘扬在海中央,之后是叮当告诉他,南十字星可以指引方向。

南十字星的位置是在正南方。向钻石般发亮的它,非常好辨认。南方的航海者,都依靠南十字星来判断正南方向。耀眼南十字星,传说只要向它许愿,就可以美梦成真。

另外还有个叫Orion星星也是非常好辨认。由三颗星连成一条线的它们,是最耀眼的星星之一。这三个星星的名称为Alnitak,Alnilam和Mintaka。在拉丁国家里,他们又被称为The 3 Marys。

如今一月的天空里,大家不妨看一看星空,寻找一下一月之星吧!

2 条评论:

  1. haha,每次看到星星~
    我也不懂那是什么星....

    也许科学不好,也没兴趣~
    哈哈,纽西兰的星星特别明亮吗?

    回复删除
  2. 梦旅飞,
    我也不是什么天文学家,最近找到了一些资料,才开始对星星有点皮毛的认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