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Hokitika 3小时游


难得我和Ally在同一天放假,我们便相约一起出城。我们俩呆在福克斯这个村落有两个多月了,我们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Franz Josef。我们在这里已变成了乡下妹,难得有机会去城市走走,好兴奋哦。呵呵.......

830的早晨,我们乘搭了Intercity的巴士,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在Fox Glacier 饭店上班的其中一个福利就是可以搭免费的巴士。耗时3.5个小时的巴士程,我们抵达了Hokitika。若驾车的话,其实只需要2.5个小时。那一个小时里,我们到底去了哪里?原来我们停顿在以下的地方:
1. Franz Josef 的YHA、Scenic Group Hotels、Bella Motel、Te Waonui Forest Retreat Hotel、Cron58 Motel-30分钟
2. Bushmen Center-30分钟

一路上的天气都是阴阴的,幸好没下雨。一抵达Hokitika,我们马上找寻食物。我们比较了一些餐厅之后,最后决定在Stumpers Cafe用午餐。Stumpers Cafe是一家新开餐厅,店面还蛮大的。食物的价格是一般餐厅的价格。我点了Stuffed Chicken,Ally则点了Seafood salad。饮料方面,我们都点了Cappucino。Stuffed Chicken不错,但是最值得推荐的是Seafood salad里的虾,新鲜极了!那虾的口感QQ的!好久没吃到那么好吃的虾仁了。



接着,我们去了Hokitika的海边。真可惜,天空灰灰的,我们拍的照片一点蓝天白云的感觉都没有。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曾站在Tasman Sea前听海。高达一米的狼,一波接一波的打在沙滩上。大大的风,把我的头发给吹乱了。在这里有个石头沙发,这个构思不错,大家一定要来坐坐。

由于我们的时间有限,吹了海风之后,我们便打算穿越市镇去到另个步道。这个步道可以让我们看见Hokitika河。在这路途当中,我们被玉店(Jade Factory)给吸引住了。由于有打折,我买了玉石给自己。在这一家的玉石店,你还可以参加免费的Tour。我不清楚最早和最迟的时段,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130pm和230pm都有tour。我们在这里亲眼目睹了雕玉的过程。那雕玉师傅还非常友善地为我们讲解。

Jade Factory在全纽西兰只有4家。它们散布在奥克兰、Rotorua、Picton和Hokitika。Hokitika是出产玉石的盛产地。

玉石在纽西兰也被称为Greenstone或毛利语Pounamu。纽西兰玉石的品种名称为Nephrite Jade。Nephrite Jade只在纽西兰、澳洲、加拿大、中国和苏联挖掘。它的颜色从深至黑色,浅至百色均有。至于 那种比较值钱,我觉得选玉石是靠自己的喜好,只要你认为那玉石值钱,那么它自然而然就值钱了。

Jade Factory的隔壁是一家石头绘画店。这家店也很有趣。那老板把海边捡回来的石头,经过他的妙手回春,变成了他的独一无二的艺术商品。他在石头画上了千遍一律的kiwi鸟,然后根据石头的大小、kiwi鸟的数量、有无贴吸铁而定价。奇异鸟摆的pose都一样,颜色方面有黑白色。他的成本只是彩色颜料和捡石头的时间,然后就这样可以开一家店在Hokitika立足了。换成在马来西亚,我想他的商品还要更多元化,才可以赚钱。我在这里买了一块小石头。那老板很热诚地向我解释,石头上的纹线是如何形成的。纽西兰人就是那么友善和热诚!

逛完了商店,本来想到河边的步道走走的我们,后来打消了此念头。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还要到New World购物。之后,还要赶搭巴士回乡下。呵呵......

我们在New World采购了之后,没想到巴士竟然开走了!我们搞错了"Quarter pass three"和"Quarter to three"。我最不喜欢用英语这样子形容时间的方式,每次都搞到我“梦喳喳”(好乱)。这时候唯一回家的途径就是hitch hike。在这hitch hike 当儿,没想到搭到的顺风车竟然是我们的同事的车子!好巧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