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游南岛第十四站-Lake Tekapo

Lake Tekapo的地理位置,令他被称为全纽西兰拥有最长的白天,风速最小的地方。

Lake Tekapo一直以来给我一种很浪漫感觉。那里虽然偏僻,但是却风景如画。在任何季节里,Lake Tekapo都具有特色。他有春天的活力、夏天的光芒、秋天的童话、冬天的凄美。

我到Lake Tekapo的季节是冬末春初。虽然地上没雪,但是一路上的风景会让你“哇”个不停。从Oamaru经过Timaru再经过Farlie,我们闯进了雪山区。在奔驰的路程上,摆在我和Hans前方的是270度的雪山。试想想你全方位被白茫茫的雪山包围。你犹如置身于电脑里的Wallpaper、一幅画、或是梦境里。你会一度怀疑,前方是假象吗?在天气晴朗的蓝蓝天空里,雪山的白显着更白,草地显得更绿!

在Lake Tekapo,我们住进了Tailor Made Backpacker BBH。选择这里的原因是这家的评语不错。来到Lake Tekapo,第一样事情必须要做的是去The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这间小教堂拥有得天独厚Tekapo湖的美景。在这里举行婚礼,虽然朴素,却很有原始的味道。婚姻原本就该简单的经营,不需太复杂。

小小牧羊教堂


天气好,拍什么都漂亮!

我和Hans被放晴天使眷恋着,天气晴朗的Lake Tekapo,湖色是无敌的蓝。我从未想过湖水可以如此的blue。在我小时候,我都把河水填上蓝色,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经过那么多年以后,我终于得到确实的答案了。Tekapo的湖水面积不大,只有83公里平方米。我在Tekapo湖前,一直猛拍照。难得的好天气,一定要珍惜。


教堂的旁边就是Riding Dog Statue。那是一只狗的铜像。我猜想应该是牧羊人的教堂,都会和狗结伴,所以古时的人,才会想出如此贴切的情景。

晚上时分,我们到一家著名日本餐厅-Gohan。我点了三文鱼饭。这是很多人,吃过都赞好的食品。这一餐饭果然没令我失望。餐厅的气氛也不错。来这里用餐,若想坐靠窗的位置,必须提早预订。我觉得若情侣来这里用餐,一定会觉得浪漫极了!

这里的特产-三文鱼,大家一定要点这个三文鱼饭

本来第二天,我和Hans原本想去Mount John喝杯咖啡,享受山顶美景,接着去到三文鱼厂吃三文鱼。但是因为昨晚刮了一个台风,把山顶路和三文鱼的路给封了,真扫兴!我这次Lake Tekapo有两项遗憾。若还有机会,我会想再来.

我们提早离开了Lake Tekapo,准备去基督城。早点到基督城也不错,可以去买纪念品带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