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游南岛的第十五站-Christchurch


我和Hans又再次重返基督城。这是我们在南岛的最好一站了。之后,我们即将去奥克兰。来到纽西兰,一定要去过它的三大城市,那么整个南岛之旅才可以划上完美的句点。我们也会在这里把车子还给Ace Car Rental。

在还没抵达基督城之前,我们停顿在Ashburton吃Tip-top冰淇淋。Tip Top这品牌是我在纽西兰吃过最好吃的冰淇淋之一。这品牌有许多口味,我最喜欢的是orange choc chips和chocolate。它的cookies& cream 口味也不错。

大家若有时间,不妨去参观他的奥克兰冰淇淋厂。
费用:NZD5
地址是:Fonterra Brands (Tip Top) Ltd, 113 Carbine Road, Mt Wellington, Auckland
时间:星期一至五,930am-2pm
网址:http://www.tiptop.co.nz/factory_tour.asp

Ashburton有个植物公园。我们把在车上还未吃完的食物全搬下车,然后在这里野餐。这是我第一次在纽西兰野餐,也是第一次来到这公园,鸟语花香的感觉挺好的。

接着在路过Rakaia的时候,我在这只三文鱼前拍照。Rakaia的三文鱼季节从10月开始至四月。最出名的就是它每年二月份举行的钓三文鱼比赛。除此以外,Rakaia有个长达1.8公里长的桥。这在1939开始启用的桥,在那个时候是南岛最长的桥。它连接了Canterbury和Southern Alps。

我们在下午三点抵达基督城。这一次在基督城只有一项重大的任务,那就是购买收信。我在这里大约列下几样东西大家必须购买回去的:
1. Manuka Honey(蜜糖)-在Pack N Save后面的华人超市买最便宜。
2. 绵羊油 (Lotion)-在Pack N Save后面的华人超市买最便宜。
3. Whittakers巧克力-纽西兰的特产。可以在Pack N Save买。若有特价NZD 2.80,那就得赶快扫货了!
4. T-shirt-到处都一样NZD10

玩一玩刮刮
5. 红/白酒-最好是在Blenheim参观Wine tour的时候买一些限量版的。备注:一人只能带一瓶,寄在行李中。

我们在基督城的大西洋棋前逛逛时,目睹了一场打架的经过。我看到两个毛利人不知何故打起架来。之后,警察来了,把那两个人给手铐起来。一个带进警察局,一个带去警车上。其中一个人被打得嘴角有血,其中一个相安无事。

最后一天在南岛,回到了熟悉的地方,也意味着南岛之旅已接近尾声了,我和Hans又要回到现实中,努力工作了!

晚上,我们为了收拾行李,只睡了几个小时。幸好隔天早上有Yvonne阿姨载我们去飞机场,赶搭630am的飞机飞去奥克兰。




1 条评论:

  1. 多謝你的溫馨提示, 細心到那裡買手信和價錢都詳細列下, 以後去NZ要把這個print出來, 哈哈~~ :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