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游南岛第五站-Christchurch

基督城是纽西兰第三大城市。基督城或称为花园之城(Garden city)是个散发英国氛围的城市。这里记载了我许多脚印和记忆。我还记得4月26日,基督城迎接了我的到来。七月中的百合花的工作让我每两个星期都有机会来基督城逛逛。八月中,我从基督城飞往威灵顿。九月中,我又再次回来了。

我这一次的回来,是基督城7.1地震后的第八天。此行意义重大。我们亲眼目睹了地震后的她。虽然地震已过了一个星期,但是余震经常发生。我在基督城的两个晚上,据说是有4.1级的余震,但是我却感觉不到。也许我睡得很甜吧。

在基督城,有几个地方必须去的:
1.Catheral Church-这还用说,就是那个大教堂罗。很可惜,在地震之后,这建筑物列入观察中。我们无法进入教堂里参观,只能在外拍照。

2.Tramway-基督城的百年电车仍然保持在最佳状态。乘着她,她会带领你穿梭基督城所有的观光景点。

3.Gondola-基督城的缆车,她会带你去看看基督城的城市美景和Lynetton码头。


4.Punting-搭上她,你会仿佛回到1880年前,在英国的cambridge或Oxford河,看看鸭子及吹吹风。这独特的体验,只在基督城和Nelson找得到。

5.Art Gallery-因为地震的缘故,这建筑物严重的受损,如今正在抢修。我曾经有机会去Art Gallery,但是我却没有把握良机,现在有点遗憾。

6.New Brighton图书馆-这图书馆也因为地震而暂时关闭了。幸好,我曾经到过这超赞的图书馆。这图书馆的落地玻璃镜把海边的景色当成了一幅自然壁画。这也是全纽西兰唯一一间有Xbox的图书馆吧。图书馆有X-box?酷吧?

这时钟刚巧停留在4:35分,地震时分。

7.街上乱晃-Manhattan St因为地震而封起来了。其它的马路,大家也不难会发现地上有裂缝。
8.Jail House BBH-一个以监狱为主体的BBH,曾在BBH排行榜上,全纽西兰排名第二的BBH!

这由监狱改造的背包客栈,里头有得拍监狱照、穿监狱服、还有监狱周边产品可以买。这里还有一间供给旅客参观的囚犯房。你也会发现雇主细心的地方,因为里头所有的餐具都走横线条路线。


9.Avon River-雅芳河,它穿梭基督城每个角落。河畔旁都有许多盛开的花朵。河中央,有许多溪水的鸳鸯。大家不在雅芳河的凳子上看看书。

10.Library-在基督城的图书馆上网是完全免费的。

11.吃便宜的日本餐-有一家日本餐在Gloucester St(Coachman Backpacker的对面),有一间超值的日本餐厅。只需付NZD 8,你可以选择无限量的添饭或添Miso soup。那里是背包客的填满肚子的天堂。

12.Antartica-这里可以体验南极、看企鹅。

游了两个晚上的基督城后,第三天,我们搭上了高山火车去Greymout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