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动物园@威灵顿

很多人说动物园都是给小孩子去的,我想我还是小孩子吧。每次去到哪个国家,我都想去动物园逛逛。直到如今,我到过了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北京和纽西兰威灵顿的动物园。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

威灵顿的动物园坐落在Newtown。乘车大约15分钟,巴士大约30分钟。票价为NZD2。我建议大家在Tanaraki St.寻找去Wellington zoo的时间表,因为那里去动物园的巴士班次比较频密。要不大家还是可以搭巴士去到Newtown。上车的时候跟司机说,你想在距离动物园最接近的站下车就可以了。那些司机都很有耐心,一定会把你叫下车。从Newtown大街,只需要再直走15分钟就可以抵达动物园了。

Newtown的街上

凡有YHA持卡者只需付入门票NZD13。普通票价为NZD20.威灵顿的动物园目前正处于装修和扩充状况,所以有许多地区暂时关闭和维修。其实以装修的情况来看,若你以NZD13去动物园参观,我觉得还好。但是若是以NZD20,那就显得有点不值得。



其实动物园不大,若不看表演的话,两个小时内可以走完。

你会看到很多类似这样的告示牌,告知动物园正在装修中

威灵顿动物园里最特别之处,就是它的手术室。每一天的制定时段,它都会进行一些手术或护理项目。这落地玻璃全透明式的手术室,拥有所有任何的手术设备。我觉得这跟医院的手术室没有两样。当天我亲眼目睹的是为一只小鸟的翅膀换绷带。兽医用绷带来固定它的翅膀,主要是因为可以加速它的痊愈过程。


小孩拿的牌子就是想告诉大众,动物首先会进行非手术的治疗。

最后的治疗方法是动手术

透明化的手术室

治疗小鸟的翅膀

手术表演之后,紧接着就是喂长颈鹿的时候了。威灵顿的动物园里有三只长颈鹿。动物园的员工向我们介绍长颈鹿特征之后,他还准备了一些叶子来引诱长颈鹿过来吃。动物园员工说,他们什么都不怕,最怕是长颈鹿病了。因为要运长颈鹿去医疗诊所是一件很庞大的工程。

长颈鹿你过来啊.....

在威灵顿的动物园里,你还能近距离与好几钟动物接触。其中包括了猴子、马来亚黑熊和老虎。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动物好看之外,连动物园管理员都好帅!有个帅哥,他除了在手术台前为我们讲解手术的经过、在马来亚黑熊的喂食环节为我们讲解、也向小朋友介绍乌龟。我觉得那13块钱的入门票,给得好值得哦!

帅吧?

很帅吧?

帅呆了吧?

在我的印象里最难忘的,莫过于被老虎的尿喷到。那只老虎站在篱笆上,等动物园的员工来喂食时,向最前排的观众撒尿!我稍微喷到了2%!幸好我闪得快。


就是这个姿势,老虎撒尿!

最后当我要离开的时候,在门口处,我发现了企鹅出来了。原来这个时候是它们吃东西的时候。我看着小小个子的它们吞鱼,好可爱哦!

我自备的午餐,由Jack荣誉赞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