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游南岛第二站-Blenheim

这一次的南岛之旅,我研究了好多家的租车公司,其中我发现有两家又便宜又遍布全纽西兰各地的公司,那就是Omega Rental和Ace Car Rentals。凡有YHA卡者,租Omega可以获得折扣。由于我签购的配套已非常物有所值了,所以Omega没有再给我任何YHA折扣。相比之下Apex反而比较贵。我都在网路上办好我所有的租车预订,省时又省力!想租车的朋友不妨考虑这两家。

再见威灵顿,南岛我来了!

我在一个星期前才定好Blue Bridge渡轮双人的单程的票。因为我想再观察票价会不会再掉,原来还是保持在NZD75一人。到了Picton,竟然有巴士接送乘客到船票购买处和Picton市。我感到惊讶,为什么服务会那么周到?

在这里我要慎重介绍跟我一起游南岛的知己-Hans!大家会在下几篇Blog看见他的照片。

Blue Bridge 加 Blue Sky

因为Omega Rental公司就在码头附近,原以为我们可以很顺利的在码头领车,但是在这过程当中,我们和Omega Rental发生了一个美丽的误会。由于我没交代清楚我们会是搭哪个渡轮过来Picton,结果Omega Rental在Interislander码头拿了告示牌子等了我们半小时,而我们却在她的公司门口也等了半小时,真的是有点不好意思。

搞好了租车手续之后,大约12点半,我们就正式从Picton开车到Blenheim。我们租了一辆Mazda 1.5CC的轿车。后来我才发现,其实若我一早知道有免费巴士到Picton镇上,我可以全程都用Ace Rental。但是可以尝试不同的租车公司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至少可以货比三家。

由于我定了1点半下午的半天品酒团,所以时间还蛮紧凑的。到了Isite Blenheim,Highlight wine tour的车已在等我们了。半天的品酒团的价格是NZD55一人。品酒团的女司机兼导游向我们说,若大家喝得很快,动作也快的话,我们一天可以去八个酒庄都没问题。她也问我们有没有特别想去哪个品牌的酒庄?我们都说无所谓,只要有Savignon Blanc和Pinot Noir就可以了。

原来除了我们以外,同车的还有几个团员。他们都预订了全天行,还包括了午餐。我们就这样被陆陆续续的载到在Blenheim区域的酒庄。在Blenheim有差过四十家酒庄,全纽西兰最大的葡萄园就非Blenheim莫属了。Blenheim已和葡萄划上等号。去了两家酒庄之后,我才惊觉,原来家家都有出Savignon Blanc和pinot,例如A Savignon Blanc、B Savignon Blanc。不同的只是在于他们酿酒技巧。品尝白酒或红酒都是很根据个人的喜好,你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再多喝也不没用。

到过的几家酒庄

我们去了大约八家酒庄,每一家都喝了至少四小杯。我喝到最后,满脸通红,心跳加速。幸好在中场,体贴的导游还带我们到咖啡厅喝喝咖啡吃个甜点巧克力。这对于差不多要醉醺的我,暂时清醒过来。这咖啡厅的美景真的是像一幅画,有山有水有草有木,还有鸳鸯在戏水。我们俩喝着capuccino,吃着巧克力甜点,陶醉在如此优美和悠闲的环境之中。

纽西兰是人间天堂

在品酒团接近尾声的时候,导游带了我们去到巧克力厂参观。那里的所有巧克力都是用人手细心炮制。味道一流,价钱也适合上流社会人士来消费。我在那里只光吃试吃的巧克力,想买也买不下手。

还吃但是好贵的巧克力

品酒结束之后,那导游千吩咐万吩咐的叫我们不要直接开车到Kaikoura,应该吃了东西,等清醒了之后才开车。我们在Blenheim吃了Dominos Pizza之后,就到我以前Homestay的地方,见见Sharne和Nat。我送了一包怡保白咖啡给他们当手信。我也顺便和我以前的屋友聊聊天。在临走前,我竟然遇上了Vivien!我还以为她已结束了工作,离开Blenheim去玩了。没想到,她还在绑枝。这女生还真有耐力,一点也不简单!

排队买批萨顺便在Blenheim街上逛逛

抵达Kaikoura的时候已是晚上九点了。接着,就是休息,明天即将开始Kaikoura旅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