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在Methven 换宿

换宿在纽西兰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在我还没找到苹果工作之前,我所寄出去求职信当中,只有一个回复。那是一份在Methven 小镇上班的工作。那里写着NZD13 per hour after work onboard。我对字眼后面的的部分感觉到模糊。

老板在隔一天就联络了我,说要跟我见个面,讨论工作详情。我们就相约在图书馆前面。那老板叫George,他大概说了工作的性质和工资。从他的口中,我了解到,在非繁忙期间,我只需工作三小时,而在繁忙时间就得看看工作时间有多久,然后才计算薪金。怎么归类非繁忙和繁忙呢?这个就要从Methven的地里位置开始说起了。

YHA Methven

Methven距离基督城只有97KM,开车则需要一个小时。对于纽西兰人来说,这个距离是属于靠近。Methven靠近Mt. Hutt。Mt. Hutt是个滑雪旅游胜地。每年的冬天,这地方就会爆满。但非冬天时期,这地方会很冷清。简单来说,不到冬天,这里休想会繁忙。

我自己的房间

在这里有个比较资深的员工,他叫Lu(中国人)。另外其他跟我共事的,还有Adam(马来西亚)和Marcel(德国人)。抵达了那里,我被安排了一个房间。这双人房除了有heater、衣柜,最重要的是,有免费网络!我一来到,就马上上网了。呵呵

第二天。,我被安排工作了。那就是清理厨房、厕所和打扫房间。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在这里并没有什么预期的三小时的工资。我只被安排换宿而已,直到冬天的来临。那么冬天几时到呢?这个是个很好的问题。

我一天大概只工作2-3个小时,从早上9点开始直到11或12点结束。早午餐有免费提供。早午餐其实只是面包、麦片、鸡蛋、牛奶、咖啡和茶任你吃。我发现这些食物都不能耐饱,我经常在下午三点时,肚子就咕噜咕噜了。


我趁下午时分在Methven市镇走了一趟。我发现这里居然有个小博物馆,我马上进去看个究竟。这博物馆本身已是个很有历史价值的文物。它算是最早期的建筑物之一。

The blue pub-一个历史悠久的建筑物之一

博物馆里有个负责人,我便上前跟他聊了几句。我从他的口中知道,今年的冬天会来得比较迟。因为今年的秋天会比较晚结束。那么迟的话,是多多迟呢?他说很大可能是六月初。而且Mt. Hutt会在六月中,才会开放。意思就是说,如果我继续住在Methven的话,我只能在六月中才可能会有工资领。

这时候,我开始焦虑了。因为虽然换宿虽然可以省下房钱,但是我每个星期还是要买食物吃啊。就在这个时候,苹果包装的工作联络上我了。

我也向George告辞了。他有点小生气,因为我本来答应了他要帮忙他的,结果又走掉。我觉得很抱歉,但是我也不想的。

我离开Methven的傍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