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Christchurch to Motueka

我在3/5/2010来到的Motueka(纽西兰南岛的最北部)。这趟八个小时的旅程,真的有惊无险。这故事要从基督城说起。3/5/2010的早上七点钟,我从基督城车站准备搭巴士去Motueka。这个令我花费了NZD58的巴士,却让我见识了纽西兰的大自然美景。这里的长巴士不像马来西亚大长途巴士般那么宽舒,也没像马来西亚的长途巴士那么长。

由于我为了省钱,我买的票是需要转换车站的,而且是需要换三站。一路上,娱乐我的不是我的Ipod或是坐在我隔壁的老外帅哥,而是美不胜收的风景。在窗外,我看见接二连三的小山丘、平原、牛、绵羊、马和蓝蓝的天。我陶醉在其中。

我在巴士上拍的

山上还有屋子

第一站转换的站是叫Kaukora的地方。我到达这地方时,大约是早上10点。在这个靠海的市镇,你可以出海观赏海豚、鲸鱼。巴士只停在这里15分钟,让我们上个厕所。我也趁这个时候到处逛逛,我在海边捡了一块石头当做纪念。早晨的海风吹在我的脸上,心旷神怡。



后来,我在巴士上跟坐在我隔壁的荷兰人聊天,他告诉我,他在Kaukora住了一个晚上。昨天,他出海去看海豚和鲸鱼。虽然他没看见海豚,可是却看见了庞大的鲸鱼在海面上呼吸,然后潜下水。那精彩的过程是每个人一定要亲眼目睹的。


我从海边拾了一块石头当纪念品

第二站是叫Blenheim 的地方。Blenheim是出了名的葡萄园地。由于已是秋末,葡萄的季节也结束了。园地里剩下的只是一列列整齐的葡萄树。冬天里,你还是可以到葡萄园里剪枝。虽然这份工作薪金高,但是却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如果你可以在寒冷的户外工作,那么你可以去尝试。我本人是个怕冷的人,我应该不会去折磨我自己。呵呵…

接着巴士停靠在Blenheim的车站,他告诉所有要去Nelson的人下车,这辆巴士会继续去到Picton。Picton有个码头,你可以由这里乘搭三个小时的船去到Wellington。

我的有惊无险的经历即将开始…

刚才提到司机说要去Nelson的人需要下车,其实是包括我在内。由于我第二站的时候没下车,司机就一直载我去到Picton。然后他把我给赶下车。他说这里的已是终站了。他还责骂地说我应该在Blenheim的车站转车,就这样我就被抛弃在Picton码头。我扛着我的18公斤的背包,企图在码头再购买另外一张巴士票。那个职员告诉我说,今天去Nelson的巴士刚刚才开走了。若要去Nelson唯有等明天的巴士或者hitch hike。我听到这样的答案,马上楞在那里。我一个女生难到要在码头睡一个晚上?况且我今天必须要赶到Motueka,我明天要上班呢。

正当我在背着背包离开时,我看见一个男人要去取车。我马上跟着他的背影随去。我就开了口问他是否有去Nelson,是否可以载我一趟?他说他有经过,若我不介意他抽烟的话,就马上上车吧。我马上回答不介意,然后他就马上开了车尾箱给我放背包。我第一次hitch hike,竟然只需问一次就问到了顺风车。我想这是上天的安排吧。后来我们在车上聊天,原来这个男人叫Mr.Triveler。他来Picton是为了送他的儿子去威灵顿。我顿时就觉得比较安心。接着,我们聊着聊着,原来Mr.Triveler 也是要去Motueka。这竟然是个大巧合。我问他若不会麻烦的话,是否可以在Motueka放我下车?他说没有问题。

一路上,我都保持着十三分精神,而且还把厚厚的夹克放在腿上。任何人第一次搭顺风车,肯定是有戒备的。我也不例外。我的心情掺杂,有害怕、紧张和忐忑不安。我一路上一直认着方向牌,确定他没真的朝向Motueka前进。大约在下午三点半,我抵达了目的的。我比巴士预期的时间还早一个小时!

我马上松下了一口气。我跟他道谢后,就进到New World Supermarket一边购物一边等待一个叫Vicky的女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