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两年后的水晶山(Bkt Tabur/Quartz Hill)

水晶山位于Bukit Melawati,全长16KM,200公尺高。从山脚直到攻顶,大概是需要2-4个小时,因人而异。我建议大家一大清早爬山,大约730am抵达第一峰。因为在这个时候,可以看见云朵形成一条河围绕着山。

这一次是我第二次爬水晶山,第一次应该是在两年前吧。

今天一大清早,我与四个男生去征服水晶山。本来是有女生去的,可是全都在最后一分钟放飞机。最后只剩下我唯一的女生。Kevin在清晨530就来到我家楼下了。抵达那里已经是早上645am。其实本来可以更快抵达的,只不过路途中走错了路,还要载其他的朋友。

到达了山脚下,我们就立刻启程。那时已是645am了。一开始的路是45度的斜坡。

旅程开始了!

我认为这是全程爬山里最艰难的一环。当你克服了这个斜坡后,一切就变得比较容易。请注意是比较容易,而不是容易。

~7am~

~745am~

在第一个山峰休息的我

在745am,我们抵达第一个山峰。我们在那里歇了一下,并且吃了一些干粮。我携带了香蕉糕和Orange Cake分了给大家吃。接着,我们又继续上路。

第一山峰看见的正在发展的Melawati住宅区

继续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815am,我们抵达了另一个山峰。由于这里的山峰比较狭窄,所以我们没停留太久。

~815am~

~815am~

~815am~

最佳表演奖

这只是刚开始攀岩活动

歇一歇,拍一拍照

在845am,我们抵达了第三个山峰。我们在这里又吃了第二次的干粮。我所携带的蛋糕也在这个时候给大家吃光了。我的背包少了一公斤。呵呵

~845am~

在山上找路人甲拍的全体照


我要跳了罗


救我!

在9am,我们抵达了一个最刺激的山崖。我们得用绳子下山,爬到对面的山。我是有点害怕啦,非常的紧握着绳子,慢慢一步一步走在山壁。此刻的情景就好像飞虎队,从顶楼滑下地面。过了这个山崖,当你回头看时,会发现石头上喷上了“回头是岸”的成语。不知道谁那么幽默,把这四个字眼喷上去。

外表表现镇定,其实脚有点不听使唤

到山崖下了

从回头是岸爬过去后,等待我们的是一座一座的石头山。这时候,大家都演变成“失败的人”(Spiderman)慢慢的攀岩。


后面,就是我们即将要越过的山岭

又要下山岩了。这个没什么好怕的。

我用Timer拍的团体照

930am,我们抵达了另外一个山峰。由于这里算是高峰,所以这里有青苔或者被称为“Green Carpet"。


Green Carpet

Green Carpet与树林

坐在carpet上拍照,代价是裤子会湿掉

看,我的膝盖流血了!

945am,我们又爬到了第五个山峰。这里更多青苔。在这里,我们也认识了另外一个团友,我们互相拍了彼此的团体照。

另外一组人马




1015am,我们开始下山了。一路上,大家必须要小心,因为路滑。我因此而跌倒了两次。但是没大碍啦。我们一直沿着已经开辟的路,慢慢行走。下山其实更累,尤其是脚趾头、膝盖、脚板。因为需要很小心的’刹脚‘。

看到有两只黑蚂蚁吗?

不知道什么果实?

下山罗,小心,路滑。




刚才我们在它的身上踏来它去,现在下来了。


哇,没有东西。

1100am,我们抵达了山脚下,完成了这一次的水晶山爬山记。

~11am~

这里山脚下有个瀑布,但是我不建议大家去看看,甚至是游泳。


看到这样的河,你会想游吗?



两年前的Bkt Tabur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