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我做了我的第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

一月三日,我去做了我的人生的第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那天早上,天空下着毛毛的雨。我带着超过八个小时节食节水的身躯,一个人来到了IBM Tower。在这个大厦里的二楼便是MJ LIFE-检查中心。

IBM Tower


二楼


MJ LIfe门口


MJ Life检验中心门口

我在很久以前就想要找个可以做个很全面的检查中心。因为,我很想了解我体内的状况。如果真的发现了有什么病,趁早医是最好。如果真的发现了什么状况,至少我知道我还剩下多久的时间可以活。

这里的环境一点都不会给人家像个医院的感觉。我反而觉得比较像个酒店或是饭店。在这里有分为四大区域。由于,在做检查的时候是不准携带任何东西的,所以,我只能用口述好了。第一关是跟营养师谈天。主要是要让他了解你的生活习惯和家庭背景。

接着,我就被带到更衣室。我必须换上制定的制服以方便医生们做检查。后来,便是采取血、尿的时候了。忘了提醒大家,这里也要求验粪便的。粪便必须自己在还未来做检查之前,自己先弄好,再携带过来。当然不是带你全部的粪便过来,只是要一些些就可以了。总之会有说明书教你怎么采取粪便,所以大家不要担心。

当抽了血,尿也尿过了后,便是身体主要机能的检查了。在这里会用超音波来检查你的乳房、肺、肝、腎等等部位。女生们就要做子宫膜片检查罗。眼压检查为了检验你有没有青光眼的症状。还有一个叫retinanography也是验眼的,看看你的眼里的根有没有异状。接着就是验骨骼、耳鼻喉、x-光、脊椎骨。当然还有一些比较小样的检验,我没有在这里一一说出来。

检查完毕后,只不过才用了三个小时,真的是快到惊人。接着就是吃东西啦。营养师会依照你的个人体质、身高、工作需求而做出一套属于你自己的营养套餐。那里的食物还不错哦。我吃得很饱。你吃饱后,你可以看看报纸、看看电视或者是上上网。

最后,就是拿报告的时候啦。我战战兢兢的等待我的名字。一进到去,医生看了我的报告,很满意的跟我说,我大致上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有一样东西,我必须非常去注意。那就是我的红血球。我的红血球太小颗,导致我氧气不足、容易疲倦、怕冷。营养师建议我去药剂行买什么来吃,和吃一个手掌的牛肉。

我的报告


红血球亮红灯了!


其他的指数都很好,很健康。

1 条评论:

  1. 身体大致健康就好了,恭喜你。

    ps但我却从未做过全身检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