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纽西兰打工度假-ACC像天使般呵护着我


ACC(Accident Compensation Cooperation)

ACC在纽西兰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令身在异乡的打工度假者有着莫名的温暖。幸好有ACC的帮助,才令这些打工度假者无需花一毛钱,也可以获得顶级的医药服务设备。幸好ACC的帮助,才令他们放下一万个心,尽情休养和养伤。

纽西兰打工度假-ACC像天使般呵护着我  

Hui Yi 故事:它像天使般呵护着我。
那天如往常的日子,我开着车出门。我忘了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一切来得实在太突然了。我迅速地被送到医院。医生证实我的颈后的其中一节骨头有少许裂痕。说得严重一点,就是我的颈断了!裂了一根骨头,后果可大可小。这骨头可是连着我的脊椎骨啊,不照料好,会引发许多后遗症。

我最担心的是医药费

其实遇上车祸的第一天开始,我最担心的是医药费。打工度假的我,储蓄并不多。我想这下可惨了!我一进了医院就照X光、CT扫描、各种治疗等等。我心里在打着算盘,费用一定很昂贵!心里真的是超担心的!

没想到,医院里的员工建议我填上ACC表格。当时,我一知半解,完全不知道什么是ACC。经过了解后,我才发现原来ACC(Accident Compensation Cooperation)是一个意外赔索组织。只要身在纽西兰,若不幸发生任何意外便可以索赔。
 

手续一点也不麻烦

我以为手续会很麻烦,原来一点也不。资料呈上去了后,ACC工作人员就马上联络了我,向我了解详情。贴心的他们,在我在家休养期间一直附上关心、慰问和关怀。心里真的是超感动的!!

ACC的索赔过程中,我只需呈上ACC索赔表格,其余的由他们帮我解决。
 

医药费是免费的

重点是,幸好有ACC的帮忙,我所有的医药费是免费的。没错,医药费是零!在纽西兰的制度里,病人必须到药剂行买药。我把买药账单收集起来,填上医药索赔表格,寄回给他们即可。

更赞的是,我在家修养的期间,由于无法上班,ACC还付我工资呢。更离谱的是,因为我的行动不便,他们还说可以帮我做家务、清理和煮食。但是被我拒绝了,因为我真的不好意思那样麻烦人家。

它像天使般呵护着我

在我康复期间,我真的非常感谢ACC,它像天使般呵护着我!

  ~以上是纽西兰打工度假Hui Yi经历的真人真事,真实体验。~

我在此谢谢Hui Yi,因为有了她的允许,我才可以把这篇故事分享给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