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消暑解渴的成都杨桃冰

消暑解渴的成都杨桃冰

 成都杨桃冰

大家千万别小看台湾的夏天,它的闷热度跟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一样。当我快要在西门町街道上蒸发时,突然间我看见了“成都杨桃冰”。我的台湾朋友马上把我拉进店里坐。他迅速帮我点了一杯杨桃冰。

 

1966年创立的老店

成都杨桃冰是1966年创立的老店。我想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应该还没出现在这世上吧。历史悠久的成都杨桃冰的负责人说,他们这里只买杨桃、凤梨和李塩,这三种冰。李塩也称为蜜饯,是一种用糖或蜂蜜腌制,接着再加工而成的食品。

 

讲究完美、卫生、品质

成都杨桃冰是老板的宝贝,他说卖了这么多年,有一样东西一直坚持的,那就是”讲究“。讲究果肉的完美(毫无损伤)、讲究清洁卫生(清理果实)、讲究腌制品质(古早味道)。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所有的腌制水果,都必须经过长达三个月的过程,才可以拿出来卖。 消暑解渴的成都杨桃冰
消暑解渴的成都杨桃冰有分为冰和汤。冰的会把水果加在里头,汤的就纯粹只有冰沙。冰的售价比价贵,那就是台币40,而汤的是台币30(大)、台币20(小)。

那天我点了凤梨和招牌的杨桃。 当我把成都杨桃冰输入体内的时候,那股被解救的感觉真棒!大热天,一定要叫这个喝啦!

 

浓浓的果味

不管是杨桃还是凤梨,两者都有很浓郁的水果味。网上有许多人说,成都杨桃冰太浓缩了,需要加水,然后把一杯变两杯。

我发现我应该是属于重口味的人。我觉得成都杨桃冰的甜度刚刚好耶。当我喝完了后,整个人清爽了起来,果然成都杨桃冰可以消暑解渴。
消暑解渴的成都杨桃冰
在杯低,我发现了几片腌制后的杨桃。这些杨桃吃起来带有点咸咸又甜甜的味道。

离开前,我发现柜台前摆放许多一罐罐的东西,仔细看了一下,原来这些是在酝酿当中的杨桃、凤梨和李塩。

我个人觉得这饮品一定要品尝一下,毕竟吉仔水大家都熟悉,但是杨桃冰并不常遇到罗。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三号(捷运6号出口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