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我得到WHV了,冬天了要带什么衣服?

不少人问我,关于在纽西兰过冬的问题。大家问的问题,都大同小异,例如:
1. 我该在马来西亚买冬装吗?
2. 要买怎么样的衣服才可以耐寒?
3.冬天到底会有几度?
4. 你带多少件寒衣来纽西兰?
5. 你的行李有超重吗?
6. 要怎么穿才保暖?

首先,我先说我当时因为担心纽西兰的冬装会贵,所以趁Winter Time 有大促销的时候,买了2件棉衣夹克。由于70%的大打折,我买了平均一件大约RM130的寒衣。在买促销的东西时候,我相信大家一定遇过size的问题。我也不例外。我被逼要买较大的尺码(但是也不会大很多)。

我完全没有头绪该要买怎么样的衣物。我只是听Winter Time销售员的建议而买的。还没来纽西兰前,我只是知道纽西兰有冬天,至于几度,我不清楚。结果,我买了2件外套夹克、1件sweater、两套卫生衣裤、2双袜子、1个手套、1个beanie、40包heat pad。结帐的时候我付了RM350左右。我当时的大背包塞满一切之后,只有18公斤。即将度过人生里第一个冬天的我,也没有什么概念要怎么穿,随便搭配,只要保暖就好。

后来,我来了纽西兰度过了一次冬天之后,我可以以过来人的身份,以更精准的答案来为大家解答以上的问题。
1. 其实,纽西兰的冬装多样化,价钱在特价的时候跟马来西亚特价的时候更便宜,Size也不缺。我非常建议大家一定要先带1或2件fleece jacket,有帽长袖衣服(hoodie)。这两样东西真的很好用。因为冬天可以当做寒衣,夏天/秋天可当作休闲衣服。在纽西兰买冬装,不妨考虑Kathmandu和Macpac。它们的设计多样化。
2.我本身是不是喜欢那种厚厚、,犹如“米其林”(Michelin)的冬天服装。我觉得那种很夸张。所以我买的都外层稍微防水、里头有隔热海绵层的寒衣。其实重点是买防水防风衣,那么你的耐寒准备功夫就事半功倍了。
3. 纽西兰的冬天会去到零下五度,但是要看地方而定。Mount Cook、Queenstown、Steward Island一带会比较冷。其实越南的地方,越冷。相反的北岛就比较温暖。我曾在Wanaka、Queenstown遇到下雪。我也曾在Ashburton度过零度的冬天夜晚。
4. 我其实建议大家来纽西兰买寒衣。我自己带了2件寒衣来纽西兰。
5.我的行李没超重,18kg。
6. 经过我曾在Kathmandu逛过和了解寒衣的作用之后,如果大家想穿得保暖,第一层是卫生衣,接着T-shirt,第三层pullover/hoodie jacket/fleece jacket,第四曾防水防风夹克。至于下半身是卫生裤、裤子(不是牛仔裤)。你若真的怕冷,可以穿上2层袜子。鞋子最好是防水的登山鞋。手套、帽子,就看你的喜好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