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Fox Glacier Guiding VS Franz Josef Guiding

我一直很想写这两个冰河之旅的分别。现在爬过了两座冰河的我,终于有资格分析这两个冰河的分别了。

我想很多人都会针扎着,到底要爬哪个冰河?到底哪个比较容易爬?到底哪个比较美?到底哪个比较值得?我以前也是有这样的困扰,结果做了爬Franz的决定。原因是,我读了Franz Josef的历史,我觉得它比较值得去体验。

但是现在我可以分析给大家,两个冰河的分别之处。

FRANZ JOSEF GLACIER

FOX GLACIER

困难度

比较容易

比较辛苦

梯级

没有

800

山丘

斜坡

路线

先穿越树林,然后来到河畔,接着爬上一个山丘,最后才可以踩到冰河了。

先经过河畔,然后爬上一个小山丘,接着800个梯级,最后才可以踩到冰河。

景色

美极了!

美极了!

装备

全面,而且还有系统化地处理所借的配备。

随意,看个人想不想借。

钉鞋

比较好

比较简单和简陋。

折扣

YHA/BBH 卡口NZD 5

YHA/BBH 卡口NZD 5

夹克颜色

红色

蓝色

价钱 (全天)

NZD 180(夏天)

NZD 150 (冬天)

NZD 149 (全年一价)

价钱(半天)

NZD 123 (夏天)

NZD 99.50 (冬天)

NZD 99 (全年一价)


总结来说,论美景,两个都差不多一样。但是论价钱和挑战度,就差很多。

最后的决定还是在大家的手中。大家自己做决定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