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我和蓝光虫庆除夕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国外度过农历新年。从以前开始就想知道人在异乡过年的感觉是如何。会寂寞吗?会想家吗?会想团圆饭吗?

昨晚的除夕夜,没有团圆饭,只有咖哩饭。昨晚的除夕夜没有鞭炮炮竹声,只有宁静又多星星的夜晚。

今年的我在福克斯度过农历新年。我感到安慰的是,这里还有一个台湾、一个大陆和两个韩国的亚洲人。大家都没有相约在一起吃晚饭,因为都各忙各的工作。对我来说也无所谓,重点是至少不是我一个人。

吃完晚餐后,我和Ellen相约到森林里看蓝光虫。蓝光虫是我其中一个最爱的消遣活动之一。每次看见它们,我的心就会很快乐。每一次去我都希望可以睡在这里到天亮。

我带了我的照相机和跟Alvaro借的脚架,我又在这里狂拍蓝光虫。那蓝蓝的一点点就是蓝光虫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