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游南岛第十三站-Oamaru

在Oamaru,我们选择了住进Empire BBH。这间在Thames St(Oamaru的主要街道)尾端的住宿,非常靠近Blue Penguin Colony的码头。你会发现许多欧式和大理石建筑物在附近。Empire BBH的隔壁就是National Bank,它的设计好像白宫。


晚上的Oamaru

Empire BBH的女主人非常好。我们一抵达时,她建议我们赶紧去到Bushy Beach Road碰碰运气,说不定可以看见黄眼企鹅。她说最佳看企鹅的时间是530pm开始。我和Hans放下行李之后,依照着地图来到了看企鹅的小木屋。这遥望台的设计跟在Otago Peninsular所看到的是一样的。

由于有了之前的经验,黄眼企鹅归巢的时间是天色渐暗的时候,大约7点多傍晚。而我们预定了630pm蓝眼企鹅的Tour,所以我们在这座海岸只呆了一会儿就走了。

Blue Penguin Colony的门票可以在网上预订,然后到现场才付费。只是区区的NZD20(YHA和BBH卡持有者),你就可以观赏超过百只的蓝企鹅。这比去海洋公园更物有所值!这NZD20基金会用于建造及保护这些蓝企鹅。保育中心为了爱护这群世界上频临绝种的小企鹅,特地建造了爱的家园。保育人员无法确保每只企鹅都会归巢于此地,更无法断定企鹅是否会不会永久于此地。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不干扰和吓走难得来到Oamaru归巢的企鹅。

在七点钟,我们开始进入看企鹅的观赏地。这时候,我们发现海岸上的岩石有一只海狮。它是企鹅秀的前戏吧。

保育人员向我们述说:“大家别担心海狮会把企鹅当成晚餐。这只海狮可温驯得很。等一下,大家会发现企鹅会很犹豫的上岸,这是自然的现象。但当它们发现海狮是没杀伤力的时候,就会很自然的归巢了。而我们需要扮演的角色是:
1. 完全禁止拍照或录影、
2. 不能大声说话、
3. 不能太兴奋而跑到台前。”

在寒冷的冬末,再加上吹着寒冷的海风,这时候最好可以捧着一杯热咖啡。这里刚巧有一辆小咖啡车,Hans买了给我一杯热喷喷的Cappucino。我们就这样耐心的等待,从傍晚七点等到天色渐暗的八点。

Hans先开始看到海中有点动静,有一群黑色的不明物体向海岸飘来,他马上指向远方。果然是一批蓝企鹅!它们一团大约有60-70几只。我们看着小个子的它们爬上岸、爬上石岩、对海狮有点恐惧、克服了、最后归巢。

企鹅当中会有一只是老大,老大会走在最前线,然后再呼吁其他的队员要如何怎么走回家。合群的他们会等待所有企鹅集合好之后,才回家。你会发现它们一回到家,就会发出叫声。仿佛在聊天,今天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事,遇见了什么东西。

我们就这样大约在这里看了3-4批企鹅,大约有200-300只蓝企鹅。每一次看见海上有一群黑色的物体,我都会特别兴奋和开心!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见了蓝企鹅!纽西兰,我更爱你了!

我知道许多背包客都想省钱。其实有个办法可以免费看企鹅的。那就是大约在八点晚上,你可以在Blue Penguin Colony的停车场附近的海边等待企鹅的出现。请别用相机的散光灯去拍他们,而是带着手电筒,用微弱的光去观察它们吧。因为蓝企鹅是个受保护的动物,大家应该尽一份爱护大自然的力,让蓝企鹅一直以Oamaru为家吧!

在Oamaru的隔天早上,我被Oamaru的白色建筑物给迷倒了。我感觉回到了古英国的时代。由于天气很好,所有的照片都有我最爱的蓝天!


接着,我们去了White Cheese Factory。在超市,大家都会看见这个品牌。而在Oamaru,我们就有这个机会去参观这家Cheese的制造厂。我们看见了圆圆的Cheese,根据不一样发孝时间,制成不一样的cheese。在这里你也可以以NZD5试吃所有的cheese。我建议大家一个人买,四个人分。因为他所切出来的Cheese,是足够分为四小份的。

Oamaru的旅程结束之后,那就是我最向往的Lake Tekapo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