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晒伤在Franz Josef


Franz Josef是另个爬冰河的地点。这只有海拔300m高的冰河,坐落在West Coast的海岸线。每一年,6m的冰河会被融化,然后流进河里,形成了蓝蓝的河水。从West Coast的Greymouth一路到Franz Josef,你会发现蓝色河水的踪影。

今天由于我白天没上班,所以我和Ally选择到Franz Josef逛逛。我们打算在那里走Track和用午餐。我们在830am,乘搭了免费的Intercity巴士(在Fox Glacier Hotel上班就是有这样的福利)。我们抵达了Franz Josef后,便到I-site索取资料。本来我们想到Lake Mapourika走走,但是后来我们发现那里没有步道,结果我们就改变行程,去Lake Wombat。据资料显示,这1个小时30分钟的track是容易行走的步道。

这里新开了一间kiwi博物馆。你可以在这里目睹Kiwi的风采。

我们就在10am开始从镇上出发。沿途上,我们发现了两所教堂,一个是属于Anglican的,另一个则是Catholic。后者的建筑物外的告示牌说这是一间历史悠久的教堂,当我仔细一看,奇怪的是却竟然没有十字架在屋顶上。

经过了教堂,我们来到了一座桥,那里的河水流得很急促。若一个不小心掉下去,你一定会河水被冲走。经过了这道桥,便是Glacier Access Road的开始。

从Glacier Access Road走到Lake Wombat的路口需要40分钟。我们就是从这段路开始嗮伤。这教训我们,千万不可忽视19度franz Josef的太阳!走着走着,我们转进了一个森林步道。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在最后一分钟放弃了Lake Wombat,改为走Franz Josef冰河的入口。我们在那里挑了一个最短的健行步道-Peter's Pool。

Peter's Pool步道也不赖。它带领我们走到一个小小的池塘。池塘里,我们看见了Franz Josef冰山的倒影。那里有个告示牌说Peter's Pool在逐渐消失当中。有一天它会变成一片陆地。

从Peter's Pool走出来的我们,原本想Hitch hike到Franz Josef镇上。但是摇了多次的手,却没有一辆车愿意停下来载。我们只好再走1个小时回去。中午的猛烈太阳,快把我们个晒干了。到达镇上的时间是130pm,我们的肚子已饿到不得了。

我们选择了一家叫Speight on Landing Bar用餐。原因是,我们有位同事在这里吃过晚餐,她赞不绝口和念念不忘这家餐厅的Mussel。我们当然也点了这一道菜和thai curry rice。当食物上桌的时候,不但卖相很棒,味道更加棒!我们每吃一口mussel,都说一句:“好好吃哦!”我们终于体验到她所形容的好吃程度!

这些Mussel是用番茄汁来烹饪。酱汁有点像spaghetti bolognise。味道吃起来酸酸甜甜辣辣的。大家记得要加个面包。因为面包可以用来粘mussel的酱,千万不要浪费哦!我吃到除了把mussel壳上的酱给舔干净以外,还吮手指呢。

至于我的泰式咖哩鸡饭,我以为会很辣,其实一点也不。它有浓浓的椰浆甜味,配起饭来,也是一道一流的佳肴。相比之下,我当然喜欢mussel啦!

大家若有经过Franz Josef,一定要尝尝这家餐馆。它的营业时间从早上730直到深夜。

地址: SH 6, Franz Josef, Westland-03-752 0229

2 条评论:

  1. 沒去過lake wombat和peter's pool呢,真想去 ~

    回复删除
  2. MSKY,
    其实我也没去到Lake Wombat,下次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