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游南岛第十一站-Dunedin


Dunedin(丹尼丁)是南岛第二大的城市。这里犹如第二个爱丁堡。凡来过这个城市的人,一定会被她吸引。这个市镇,可以靠双脚来走透透。我和Hans就把车子停在BBH旁,然后就这样走走逛逛。

在Dunedin我们住的是Hogwartz BBH。这里的房间很大也很舒适。唯一一个缺点是房间的暖气不够暖,加上房间的窗户会漏风,我每次一站在窗口前就一阵阵寒意。Hogwartz的女主人热情款待,贴心的他留了字条在床上,指点Dunedin有什么好去处。虽然只有我一人有BBH卡,但是她还是照收Hans BBH卡的价钱。住过Hogwartz,都会觉得这是一间古色古香的家。他的饭厅有个小阁楼。你可以在楼上楼下用餐都无所谓。

来到Dunedin该做些什么,玩些什么,有什么好康呢?
1. Otago Peninsular Royal Albactross-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Royal Albactross。它是一种庞大的海鸟。摊开翅膀的它,身长会高达3公尺!

2. Otago Peninsular Sandfly Beach-除此以外,大家一定要到Sandfly Beach看海狮和企鹅。在Sandfly虽然有免费的海狮看,但是是要付出代价的。你必须走一段路,下一斜坡,再走一小段路,便可以近距离的看见它们。你在Sandfly,你可以走到看黄眼企鹅的遥望台。黄眼企鹅会在傍晚归巢的时候才看见。我那天有看到两只黄眼企鹅和大约10只海狮。当看完这些海洋生物,最艰难的是要爬上斜坡回到泊车地。我爬到快虚脱了。呵呵...

Sandfly Beach-看懒懒的海狮

在这个遥望台,我只看见一只在很远很远的企鹅。

3. Otago University-Otago University的学生,占据了人口的21%.来到这一间大学,你会被那些古老的建筑物给迷倒。我多么渴望自己是这间大学的在籍学生。当我我坐在一棵树下的凳子下时,一直都不想离开...在这里站着,人也会变得有学问一点。

4. Otago Museum-我没想到Otago Museum会是这么多层楼。它的展览物多不胜数。我们看了好久才离开。




5. Cadburry巧克力厂-每一天每隔20-30分钟就有一个Tour。当你购买了Cadburry的门票后,请把票根保留着。因为当你去到Speight厂显示此票根,你会获得20%折扣。Cadburry厂的颜色是以紫色为主,大家请穿上紫色衣服来这里,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在Tour里,若你回答导游小姐的问题,会得到巧克力为奖励!当时我们去的时候,碰巧正包装着Easter egg的限量版巧克力。据说在Easter节日里,整个纽西兰人都会陷入疯狂地买这种的巧克力来送礼。

6. Speight酒厂-这间瞩目的练酒厂,是全纽西兰最好喝的啤酒之一。我们订的是傍晚最后的Tour,因为想喝完了免费酒之后,可以醉翁翁的回去睡觉。Speight公开了它的秘诀之处,那就是靠纽西兰的天然地下水源。Speight厂下,就是一个很大的天然蓄水池。所有的酒都是靠这些水而酿成的。厂外也有一个水龙头,大家可以在这里把瓶子给装天然的地下水回家喝。



7. 喝咖啡-我们在到处溜达的时候看到了一家隐蔽的咖啡店-Strictly Coffee Company。我心想那么隐蔽,咖啡一定很好喝。果然不出所料。

8. 火车站-Dunedin的火车站,里到外都富有古老的特色。若大家行程允许的话,我建议大家搭上Taieri Gorge Limited Train。这观光火车的票价是NZD 76(来回)去到Pukerangi,NZD91去到Middlemarch。这趟火车会带你穿越超过一百年的人手造的铁隧道。


9. First Church Otago-坐落在415 Moray Place, Dunedin的市中心的宏伟教堂。


10.Baldwin Street-这被列入世界杰尼斯纪录最斜的马路,离开市中心偏远一点。大家一定要开车或搭巴士来到这里。爬完了之后,你可以花NZD2买一张文凭。



11.图书馆-这免费上网的图书馆,对我来说,这简直是我最开心的地方。

12.YHA-由医院改变而成的YHA,有胆量的你,不妨去住一住。据说里面有三只鬼,是真是假,由你来判定。
13.Botanical Garden-这花园的门口,竖立着一个大彷门。这个花园富有中国风。我们离开的那天,刚好是中秋节,所以那里碰巧有庆典。但是时间的不允许,我们只好割爱。
14.这里有好多家日本餐厅,其中我们到过的就是这家。不知道是我们太心急,我们等了好久,那厨师才把两碗Ramen端上。


这一家在Isite隔壁的日本餐厅-Jizo Japanese Cafe & Bar,就在56 Princess St.

住了两晚的Dunedin之后,我们就出发到Oamaru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