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我遇到了马来西亚团!




我在一家饭店上班。我有双重身份,有时我是女管家,有时我是餐厅里的服务生。从未做过家务管理和餐厅的我,竟然有如此的机会可以进入饭店上班,一边学习的当儿,还可以一边领薪金。

在餐厅里,我遇见了各国家的游客。每个游客都有他们有趣的地方,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有钱。其实要来纽西兰玩,花费真的不小。通常10天8夜的旅行团,大约需要马币8千-1万。年轻的一辈,应该不会花那么多钱来看牛羊。而年长的一辈,却会花如此的钱来享受宁静的生活。我想要在这里遇见马来西亚青年团旅客?机率是少之又少。但是这么千载难逢的机会,竟然给我遇到了!

那一晚,刚巧我在餐厅上班,然后来一班80%和我年纪相若的青少年。经过我八卦的探取资料之后,我发现原来他们是我的同乡-马来西亚人!那晚,我好兴奋哦!我竟然可以碰见马来西亚的游客,而且重点是,他们都很年轻!我过去和他们聊了几句。当他们知道我来自马来西亚的时候,他们都很好奇和惊讶,我怎么来纽西兰等等之类的问题。我一一的向他们介绍了打工度假签之后,他们都投以羡慕的眼光。其实我也投以羡慕的眼光于他们。因为他们是参加公司的旅行团而来到纽西兰,一毛钱也不必给。一间公司有能力付费给大约40位员工来纽西兰度假,这公司的员工福利也未必太好了吧!

我趁他们用餐的当儿,约了他们下班后再见。因为大家难得在南半球的纽西兰见面,无论如何都要喝点东西和聊天。我下班之后,我带了他们到背包客栈去找我另外的两个朋友。我也借此了机会,向他们介绍什么是BBH(backpacker hostel)。虽然大家都不是那里的住客,但是大家却很自然地把BBH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大家一边泡茶喝,一边吃零食,一边聊天。

第一和第三张:我和马来西亚团合照

在纽西兰遇见马来西亚背包客是司空见惯的事,但是在纽西兰遇见来饭店住的马来西亚旅客就非常少见。我们在临走前,互相交换了面子书/MSN/电邮,拍了全体照,最后大家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3 条评论:

  1. haha ~我想,那种感觉超棒的!

    回复删除
  2. 梦旅飞,
    感觉真好!感觉好亲切!感觉身在异乡的我,仿佛回到了马来西亚。

    回复删除
  3. company trip 竟然可以去到紐西蘭,真羨慕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