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Malaysian Philharmonic (马来西亚交响乐)

我真正的认识交响乐竟然是通过一部日剧-交响情人梦!我强力推荐此日剧给大家观赏。凡是看了这部剧的人,就会爱上交响乐。我喜欢看日剧的原因,因为第一是剧情,再来就是它所要传达的讯息。看一部日剧可以增广你的见闻。原本的我对交响乐的看法只是一堆人一堆乐器在台上演奏。透过交响情人梦之后,交响乐并不那么简单。乐器的比率是有根据的。弹奏家的数量也会因场地和乐谱而改变。

要称为Philharmonic Orchestra 就必须有大约100位演奏家。如果只有大约50或更少的演奏家,那就称为Chamber Orchestra。

交响乐的领队通常是坐在最前排最靠近指挥家的小提琴弹奏者。乐器的比率:
Woodwinds
Piccolo
3 Flutes
3 Oboes
English Horn
3 Clarinets in B-flat, A
Bass Clarinet (and/or Clarinet in E-flat)
3 Bassoons
Contrabassoon
Brass
4 Horns in F
3 Trumpets in C
3 Trombones (2 tenor, bass)
Tuba
Percussion
Timpani
Snare Drum
Tenor Drum
Bass Drum
Cymbals
Tuned gongs
Tam-tam (gong)
Triangle
Wood block
Tambourine
Glockenspiel
Xylophone
Vibraphone
Chimes
Castanets
Congas
Bongos
Güiro
Whip
Keyboards
Celesta
Piano
Strings
Harp
16 Violins I
14 Violins II
12 Violas
10 Violoncellos
8 Double basses
那晚28-11-09是我第一次去观赏交响乐。我的心情是兴奋的,也有点担心会自己会睡着。观赏后的感言是难以相信马来西亚有如此好的交响乐。当晚我观赏的交响乐,有个钢琴弹奏家当嘉宾。

若有谁想亲自去体验Petronas Philharmonic Ochestra不妨到他们的官网网上订票。订了票后,记得要提前去Petronas KLCC拿票。

我和Hans是购买RM40的位子,位子就在演奏厅中间的右边位子。

票价分为RM20,RM40,RM60,RM80。以如此高超的水准的演出,票价却如此便宜,大家可以去体验体验。

http://www.mpo.com.my/

想出席者,女生的衣服必须端庄高雅(Night gown),男的必须穿上西装或formal jacket才可以入场哦。

由于里头不可以摄影,所以大家无法看见我当场看的演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