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Jakarta(4-7 Sept 2009) Day 3

昨天去了雅加达的古城。今天第三天,也是在雅加达的最后一天,我们一早吃了早餐后,就乘搭巴士来到了雅加达的国家博物馆。这是我在雅加达去过的第三间博物馆。我发现雅加达除了有很多购物广场,也有很多博物馆。

这家博物馆的特色,第一就是它庞大的规模,这座建筑物是由
JCM Radermacher捐献。这无形中大大的影响了当时的当地文化发展。第二便是摆放在博物馆的大门口的一尊大象。据说这大象在1871年,泰国皇帝Chulalongkorn赠送给印尼的。

这座博物馆正式在1868年启用。当时当地的居民都称它为Gedung Gajah(Elephant House) 或 、Gedung Arca (House of Statues)。因为里头摆放了各式、各年代的石尊。

1950年,这建筑物演荣升为印尼文化理事会(Indonesia Cultural Council)。接着,在1962年全权交给印尼政府管理,并称为中央博物馆(Central Museum)。1979年,中央博物馆改为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它不再只是扮演国家文化艺术研究所,也是一个教育中心、文化交流和资料库。

1994年,此博物馆开始扩建,新的建筑物就建在旧的隔壁,并且设计也延续了旧的特色、设计。如今这博物馆拥有的历史物件已超过109,342个。

资料来源:http://www.museumnasional.org/intro.html
这博物馆是有收费的,但是它的门票便宜到笑。只有750 rupiah,相等于RM 0.27!况且,这博物馆还大马来西亚的至少两倍!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大约有四个小时。因为这博物馆很大,而且这里还有冷气,加上外面实在太热了。我还在这里睡了一个小觉。



在这里参观,由于地方大,所以每走几步就有凳子可以歇歇。展览品有中国的陶瓷、印尼土著的乐器、佛像、印度神像、等等。我在这里还被一个印尼的大学生访问。她长得很可爱,而且皮肤白皙。她主要问的都是对于这博物馆的印象。我的评语是很大、值得参观、入门票很便宜。

备注:其实博物馆,不给任何人拍照的,但是我还是偷偷的拍了。

大约两点,我们离开的博物馆,去到对面的国家纪念碑-Monas(National Monument)。这是来到雅加达,必到的地方。它于1961开始建立,1975完成。其实我们为了要进入这纪念广场,还发生了一个有趣的插曲。我们是穿越篱笆爬进去的。为什么?因为大门在一个我们所在位置很远的地方。其实距离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大问题,最大问题是要顶着大太阳在头顶!以当时雅加达的33度的天气...我怕当我走到大门的当儿,我已经被蒸发了。

从博物馆的窗户拍的Monas Monas里

这个池塘,有两大作用,第一就是冷化Monas里的冷气,第二就是美观。


就是要这样爬进爬出。

Monas犹如Menara Kuala Lumpur,一柱冲天。由于猛烈的太阳,大家都躲在阴凉的树下。我们在这里也没有逗留很就,拍了个照就准备去吃午餐而离开了。


我后来在网上搜寻,才知道这Monas,并不止一根柱子那么简单。其实它有地下室博物馆、升降机(可以带游客升到115m的地方遥望)。哎呀,我错过了!

Monas这一站之后,我们乘搭Transjakarta,来到Blok M。但是我不建议大家来这地方。因为这地方除了很拥挤还是拥挤。其实为什么会来这,是因为据旅游书说,这里有个很热闹的商场,可以买到便宜货品。那书果然写得没有错,但是人多到,你要挤进去买,也是一个问题。看到如此的情景,我们去了一个附近的广场用餐后,也顺便讨论下一站要去哪里

在印尼,Transjakarta有个别称叫Halte Busway

这就是我们这三天以来搭的巴士。




我们接着去的地方是叫Ancol。你可以乘搭Transjakarta,在Ancol下车。雅加达的巴士有个好处,就是所有景点都在巴士站附近。

Ancol是印尼最大的游乐园。这里有水上的、海底的、陆地的,应有尽有。我们打算是去海底世界瞧瞧。可惜,我们抵达哪里时是傍晚六点,他们已经打烊了。所以,下次谁要去,请记得早上就要去那里报到了。

由于去不成Ancol,我们就再坐回巴士去到Mangga Dua Mall吃晚餐。在Mangga Dua外面有一排小食档,那里卖的都是华人的料理,一整排的店面也像个唐人街。


唐人街

我们在外逗留一会,就进去Mangga Dua 了。在这里我们随便选了一家餐厅,叫了一个配套晚餐。






接着,我们带着疲倦的身躯,搭巴士回到了酒店。我安排明天临晨五点去机场车子,就睡了。

在酒店Lobby等待车子。

雅加达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