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Jakarta(4-7 Sept 2009) Day 1

这一次会去雅加达度假都是亚航的错。它推出了零机价,害我手痒痒的去订了飞机票。这飞机票还是在去年一早就订好了。呵呵...等啊等,终于期盼到今天的到来。我、父母亲、哥哥、舅母还是第一次去雅加达。在这里顺便提一下发生的小小不愉快的事。原本在这一次的旅行中,我的外婆是有跟随的。但是由于她的护照不足半年,亚航拒绝她登记。结果,她只好失落的回去麻坡。我们由原本的六人Friends变成五福星。

这一次的飞机票价是RM75nett来回。机票是超便宜,可是登机的时间却超早!没有办法,我为了要迁就0机价,做出了时间的牺牲。首先,飞去雅加达的班级时间是早上八点半,就是说六点半早上必须抵达LCCT,也就是说,六点就要驱车去机场,也就是说五点钟就要爬起来了。

我们到了飞机场后,惯例的check in,然后就吃早餐。由于我的外婆的护照问题,我们在吃早餐的当儿,叫了我的姐夫来接我的外婆回去。我们都勉强的挤出了笑容,和外婆开心的吃早餐。

我一上了飞机,因为我实在太累,所以睡着了。当我睡醒的时候,已经差不多要抵达雅加达的机场了。在飞机还未降落的前半个小时,我填上了入境卡、看了今天要逛的几个雅加达景点。

这一次的雅加达行程,我需要提一下此部落格。作者建议了如何用三天时间游玩雅加达。大致上,我的旅程到依照着他的建议来实行。
visit Jakarta In 3 Days
话说回来,在雅加达飞机场,我们搭了7seater taxi去到了Aston Rasuna Service Apartment。德士的价钱250,000(大约RM89.50),从机场去酒店的距离为38km。我的酒店是在雅加达的西南部。德士司机奇怪为什么我们住那么远,因为旅客通常都是住Ibis Kemayoran(市中心)酒店。顿时大家觉得我好像订错酒店,但是我却觉得我定的酒店是不会差到哪里去的。我相信我的眼光和决定!

在德士上,我们看见在雅加达奔驰的车子,它们全是入口车,其中有Toyota、Honda、Suzuki(这三大品牌)。由于雅加达的塞车问题,一个38公里的路程,我们耗了一个小时才抵达。司机先生说,这样的交通状况是属于良好了。我不敢想象恶劣是如何。

我到印尼了!

路上有个exora广告

Aston Rasuna也是我们的栖身之地。这酒店是我在网上做了很多Survey、价钱。地点比较后,而最后做出的决定。我预定的是3 bedroom apartment,由于它们有网上promotion,价格是USD 105一个晚上。这价钱跟预定三间酒店房间是相差不远。我只需再补上RM 30,我就有多个客厅、饭厅、洗衣机、微波炉、网路设备等等。我觉得这价钱物有所值。
Aston Rasuna Service Apartment



酒店附近的办公楼

由于我们抵达酒店的时间有点早,我们寄放了行李后,就开始了第一天的旅程。Aston Rasuna其实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只需走路8分钟就可以抵达Gol Sumatri Transjakarta的车站。我是问了几路人才找到这个车站。在雅加达,如果你不会马来文,你也可以用英文。因为他们大多数都会听和讲英语。

Transjakarta像地铁,但是它是一辆巴士。它虽然是在马路上行驶,可是它却有自己独有的跑道。在到处塞车的雅加达,transjakarta是最好的选择。它可以避开车龙、也非常安全。当然在繁忙时间,大家还是要挤得像沙丁鱼。大家也是要小心保护好自己的包包哦。

第一次搭Transjakarta除了惊讶便宜的车票价格,RM 1单程!你可以乱转换路线,只要你不下车,价钱还是依然RM 1。多亏有了这个,我们剩下了很多德士钱。我们这一行有五人,若搭德士一定是要叫两辆车子。但是有了这个Transjakarta,平均一人交通花费是RM4-6一天而已。

虽然如此,Transjakarta也给我很乱水的感觉。怎么说呢?因为,它的提示牌模糊。我们刚开始搭的时候,下错站、上错车。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已经抵达哪个站了,因为根本没有告示牌、或者有波音宣布。最后,我们只好用最原始的方法,算车站。假设要在第五个车站下车,那么就得一站一站的计算。这Transjakarta的地图是我们在雅加达的武林秘籍,全靠它,我们才可以顺利的抵达目的地!
Transjakarta 、官方网站


在Transjakarta转换站拍的

都是高楼大厦

我们第一天去的地方就是在Selamat Datang Monument的喷水池。你如果要来到这里,就必须在Bundaran HI下巴士。由于天气炎热加上车子来来往往,我们只在远处看着这很出名的喷水池。接着我们就去Grand Indonesia吃午餐和逛逛。Grand Indonesia像是KL Pavillion/KLCC。这里卖的东西都是名牌货,而且来逛的人,都是有钱人、印尼华侨、美女俊男。

Selamat Datang Monument 在交通圈的中央。这Monument,在晚上的时候有灯,可惜,没有机会晚上时分来这里拍照。

Kempinksi是很多外国人居住的apartment

除了Hyatt,还有Hotel Indonesia、Mandarin Oriental, Nikko Hotel

我们来到了Food Lover Foodcourt。这虽然只是个food court,但是装修得像高级餐厅!这里聚集了很多印尼的到地美食。我们兵分五路,各自去叫各自爱吃的食物。在印尼吃东西,原来也不会贵,跟吉隆坡差不多一样。价格大约RM10。这里的第一个午餐让我迷恋上了印尼的辣椒!

大家记得要来这food court品尝所有印尼食品。

里头装饰美观







Gado-gado

Rojak buah

临走前,来个自拍

有没发现这Grand Indonesia的Icon跟Selamat Datang Monument有相似处?

吃好了午餐后,我们在这里到处逛逛,我们发现这里顶楼有个小型游乐场和日本餐厅。

一盘盘即可乱真的食物

这家日本餐厅环境优美



在Grand Indonesia发现的唐人街门

在Grand Indonesia里的外国路牌。

这纯粹觉得特别而拍。

接着,我们去了Alun Alun Indonesia(Grand Indonesia的隔壁瞎拼摸),去观赏音乐喷水池。这里每一个小时就有一场Show,入场免费!我们赶得及来看两点的Show。其实这音乐喷水池只喷三首歌,大约15分钟就结束了。免费的,你还想怎么样?呵呵...算很好了,可以看15分钟那么精彩的演出。

表演还未开始前

表演当中


接着,我们就乘搭德士去据说有很多荷兰殖民期的遗留下来的建筑物地区。可是,很可惜的,我们找不到。我不知道是那部落格作者说得不清楚,还是那司机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呵呵...那司机停放我们的地方是一个普通到很普通的公园。想想烈日当下,摄氏32度,我们五人在公园!那时候,我快被蒸发了。后来,我向团友道歉,说我们应该是来错地方了,大家不如到隔壁的shopping mall买水解渴吧。

在那冷气的广场里,我买了雪碧。然后我咕噜咕噜地把整瓶给灌进喉咙。顿时我觉得好舒服!汽水就是要在你渴到不行的时候喝下去,你才会感受到它的威力!而且那喝了之后打的嗝,是吃饱了后打的嗝,完全有不一样的感受和味道。呵呵

在下午四点钟的时候,我们就乘搭德士回酒店,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到了酒店,大家才开始对我的酒店的抉择而改观。我们一推开那一扇门,立刻觉得这套房好舒适。最好我们能继续居住在这里。这service apartment虽然Layout怪怪,可是它却麻雀虽小,五脏齐全。


哎呀,不小心也把自己给摄入。

我就在这里上网了。

主人房

主人房厕所

主人房的浴缸

睡房1

睡房2

由于它坐落在大马路的另个路口里头,所以晚上非常清静。这里的街灯也很亮,所以若你想出去走走也没问题。这里给我的感觉是高尚公寓。酒店对面有个很高的办公楼,而且还有一个正在起着的shopping mall。如果这Shopping mall一开,这公寓的价钱就不一样了。

晚餐,我们自己在公寓里煮。这就得归功于我的妈妈和我的舅母这两位大厨师了。他们到了附近的mini mart买了一些材料回来,然后就随便煮了一个好吃的晚餐。这一餐花费了130,000,够贵了吧?

吃完餐了!

晚上时分,大家都在客厅观赏电视,而我就上网。这里的网速还不错哦。

对了,在印尼,大家要携带plug convertor,因为三脚插在这里用不着。幸好这酒店借给了我一个convertor。不然,我又要破费买插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