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3/4-10/4 中国北京(六)

在这一天,我们逛了天坛。这景点坐落在天坛地跌车站旁,非常方便。

天坛大门,走前去就是售票处

天坛是以前皇帝用来祭祀的地方。一路从大门走进天坛,都会许许多多的长辈在空地上玩各式中国传统游戏、扯铃、相声、唱京剧、下棋等等。甚至有些是在唱卡拉Ok流行歌曲的都有。如果我是住在这里,加上,如果我老了,大概我也会来这里消磨时间吧。

天坛的各四方都有一个建筑物。那里面都是展览厅,展览着天坛的蓝图、构图解释、材料、2008年修复的过程、修复费用单。

天坛旁的建筑物


天坛Long Shot

天坛close up


天坛外的七星石

参观了天坛,我们就去大学府,找一个朋友。她正巧在北京民族大学念博士。我参观了民族大学和她的豪华宿舍。外国留学生居住的宿舍和中国学生有很大的差别。宿舍是两房一厅一厕式、冷气、电视。重点是每个星期,有人上门来打扫哦!哇靠,住在这样的地方,真的跟住在酒店没有什么分别!如果,我以前的大学有这样的设施就好了。她申请的是全免奖学金。就是说,学费全免以外,甚至还有零用钱给你花。在他申请的那个学期,有大约十名大马人。其余的是东南亚人。

我和婷婷(我的朋友)
她带着我们去赏樱花。由于我们去的季节是春天,刚巧也是樱花季节。据说,日本送了十棵樱花树给中国,经过他们的大量繁殖,从原本的十棵演变成今天的两千棵。也因为如此,他们举办了樱花展,也这么巧就在今年的2009年四月,全部樱花树一起开花。

Sakura!



每个人头上都有个花环,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弄来的。



在这樱花树种植的地方,中间有个大湖。唉,为什么每个花园中间都要有个大湖的?若要环绕,就得跟着湖边走。由于之前去了天坛,大家的脚已经走累了,所以在这樱花展里,我们没在这花园环绕一周。我们只是走到一个地方,就坐着休息,再也动也不想动了。我的心里又在埋怨,为什么中国你的地要那么大?花园又大过人,这样走很累的啊,你知道吗?






傍晚时分,我们回去了民族大学一带,我的朋友带了我们去中国外语大学的食堂用晚餐。这里的食堂三层楼高,层层都卖各式各样的食物,价钱便宜。我叫了一个海鲜面,才人民币六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